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9-/2022-1031016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2-10-14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1号建议的答复
号: 楚市农复〔2022〕19号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1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10-14
字体:[    ]

王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八角镇特色产业发展支持力度”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以“一江两河”为区域划分,形成了五街河流域发展种植澳洲坚果、碧根果、金银花,礼社江发展种植芒果,三街河发展种植柑橘的产业格局。

为进一步促进农业产业持续稳步加快发展,自2021年以来,市委、市人民政府在认真听取各乡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意见建议后,组织涉农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调研,先后编制并组织实施了《楚雄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云南省楚雄州楚雄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突出产业发展重点,明确产业发展布局,对各乡镇的农业产业发展进行定位,为各乡镇制定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奠定了基础。根据规划内容,你们所在的八角镇属于适度发展区、八三公路沿线农业产业发展带,在“十四五”期间将以八角镇、西舍路镇为核心,辐射周边乡镇建设有机芒果种植基地5万亩,并重点建设核桃种植基地、现代养殖基地。

下步,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围绕“十四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加大对八角镇特色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每年市级财政都预算投入不少于2000万元的农业产业发展资金,2022年,市财政继续投入2000万元农业产业发展资金,重点支持你镇发展山地牧业、魔芋、中药材、蔬菜、优质林果等为重点的高原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对你们所在的八角镇实施的澳洲坚果种植等产业项目扶持力度也将持续加大。

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