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9-/2021-0713010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1-07-13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称: 对市九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154号建议的答复
号: 楚市农复〔2021〕28号

对市九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154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1-07-13
字体:[    ]

周荣代表: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关注。您提出的《关于将三街镇三街村委会列入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建议》,已交我局研究办理,并于2021年5月27日面商,现答复如下:

2018年以来,市委、市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要求,不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全市呈现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始终坚持试点示范打造,以特色亮点推动发展。2020年积极谋划打造庄甸、龙河、小伍排等30个乡振兴示范点;命名“一村一品”州级专业村(行政村)9个;创评美丽村庄11个。2021年全市将持续推进庄甸、龙河、小伍排等30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打造;着力推进“一村一品”专业村建设,每个乡镇打造“一村一品”专业村不少于2个,全市实现命名“一村一品”专业村30个,其中州级10个、市级20个;接继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每个乡镇建设打造“生态美、环境美、山水美、田园美、乡村美、风尚美、设施美、产业美、治安美、庭院美”的美丽乡村行政村(精品村)1个以上、自然村5个以上,全市创建美丽乡村行政村15个、美丽自然村75个。

下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按照您提出的宝贵建议,积极向上级争取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资金支持力度,力争将三街镇三街村委会等更多行政村列为全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以示范村特色亮点带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非常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202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