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3-0908006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3-09-08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报告
号: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2023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报告

发表时间:2023-09-08
字体:[    ]

按照工作要求,现将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我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9件(其中主办7件,协办2件),政协提案8件(其中主办3件,协办5件),目前我局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到全局位置来统筹考虑,成立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对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建议和提案的内容对口交办到相关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每一件建议和提案都有人牵头、有人联系、有人跟踪、有人办理、有人落实切实做好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答复工作。

)加强程序规范注重答复质量。明确办理程序和要求,严格按照与委员先联系、拟定答复初稿、专题会议讨论、局班子会议审定、与代表委员再面商、正式书面答复六个工作步骤推动办理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建议提案办理的组织程度和答复质量进一步提高。

)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办理实效。主动承担牵头办理责任积极与协办单位沟通衔接落实办理任务,确保答复意见完整、准确。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加快办理进度,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对办理工作常态化跟踪督办确保提高办理效率增强办理实效。

三、下步工作打算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总结办理工作的经验和不足,突出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增强大局意识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办理流程,努力把我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