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3-0908005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3-09-08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报告
号: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体情况报告

发表时间:2023-09-08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2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承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10主办3协办7)。目前我局承办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列为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3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负责监督落实2022年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二)及时安排落实。全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后,我局及时专题召开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议,根据建议和提案的内容对口交办到相关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确保每一件建议和提案都有人牵头、有人联系、有人跟踪、有人办理、有人落实。

(三)规范办理流程。在建议和提案办理过程中,我局对每件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都由责任领导带队认真进行了面商,严格办理程序。严格按照与委员先联系、拟定答复初稿、专题会议讨论、局班子会议审定、与代表委员再面商、正式书面答复六个工作步骤,确保了建议和提案办理有序、答复规范。

(四)注重办理实效。切实把今年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落实到具体的业务工作中,与年度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严格按照10件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内容,充分采纳代表建议,对农村污水治理、水源地保护等工作作了新部署,确保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五)主动跟踪问效。我局注重将代表建议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并及时通报最新工作进展情况,主动接受监督,充分采纳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解决困难问题。

三、存在困难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

当前我市环境保护工作中主要存在经济快速增长与资源环境约束的矛盾日益突出、环境管理能力建设较为薄弱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急需加强的困难问题,这也正是我们办理工作中存在困难问题的根源,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逐一解决。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汇报、主动争取,大力实施环保项目,切实改善环境质量努力开创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楚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