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3-0908004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3-09-08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52号提案的答复
号: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52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09-08
字体:[    ]

西舍路委员会小组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人居环境整治污水治理资金投入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楚雄市按照政府主导、乡镇主责、群众主体、规划先行、统筹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群策群力、共建共享的原则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做到规划先行,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下步工作中楚雄市将分区分类治理,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立足实际,选择适合当地的治理模式。积极谋划实施项目强化资金保障,及时将项目资金下达到具体实施单位,加快推进治理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运维管理,坚持建管并重、长效管护,不断提高治理设施运行管护水平充分发动群众,积极自觉做好入户污水收集管网、雨污分流池、畜禽粪污收集池、污水沉淀池、卫生户厕等防污治污基本设施建设。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202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