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3-0908003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3-09-08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45号提案的答复
号:

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45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09-08
字体:[    ]

马立竹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排水排污治理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农村实践。2022年以来,楚雄市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加大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加快补齐农村生态环境短板

下步工作中,楚雄市将坚持目标导向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完成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一是深入排查现状做到底数清晰、目标明确、规划科学、行动有力二是分区分类治理,先易后难、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立足实际选择适合当地的治理模式。三是积极谋划实施项目,以区域流域、连片打包、整县推进方式申报实施项目加快推进治理设施建设。四是强化运维管理坚持建管并重、长效管护不断提高治理设施运行管护水平五是强化统筹推进多部门联动发力与农村厕所革命紧密衔接推进城镇污水收集管网向周边村庄延伸,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消除村庄污水横流、乱排乱放现象六是强化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进一步加大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理念。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202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