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2-0906001 信息分类: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2-09-06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关于拟对楚雄宏鑫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包装装潢印刷品生产线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号: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关于拟对楚雄宏鑫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包装装潢印刷品生产线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的公示

发表时间:2022-09-06
字体:[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楚雄宏鑫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包装装潢印刷品生产线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9720229137)。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云南省楚雄市团结路546号           

邮  编6750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单位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联系电话

1

楚雄宏鑫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包装装潢印刷品生产线扩建项目

楚雄工业园区富民工业区

楚雄宏鑫印刷(集团)有限公司

楚雄硕利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在公司原有生产车间内新增部分烟用商标生产设备扩大烟用商标生产规模;新增1条药包生产线,新增部分药包生产设备与原有生产设备(部分依托原有烟标生产设备)进行优化重组;新增一条礼品盒包装生产线及制版生产线。项目占地面积33334m²建筑面积99315.34m²不新增占地。本次扩建项目生产规模为年产烟标产品5万箱、药盒包装等社会产品2400万大张、礼品盒9000万个。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1)大气环境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制版、印刷、粘盒、调墨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其中凹印及调墨过程中产生的废气经1套废气处理装置(处理工艺为水洗+干式过滤+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处理达《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二级排放限值要求后经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胶印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经1套活性炭吸附净化装置处理达《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表2二级排放限值要求后经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制版及粘盒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量不大,通过车间密闭生产及大气稀释扩散后呈无组织形式排放。

(2)水环境项目运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冲版废水、凹印及调墨废气处理废水,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达《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B等级标准后外排至园区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楚雄市污水处理厂处理;冲版废水经管道收集后进入废水收集池(1m³)存储,定期清掏后用带盖危废收集桶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与厂区内的危险废物一并委托云南大地丰源环保有限公司定期清运处置,不外排;凹印及调墨废气处理设施运行废水在水洗塔内循环使用,不外排。

(3)声环境项目主要噪声源为印刷设备、喷码机、糊盒机、烫金机、模切机、分切机、复卷机等设备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噪声,为连续噪声,噪声源强为50~70dB(A)。通过采取对固定生产设备安装减震垫、生产期间关闭车间门窗、厂房隔噪及距离衰减的措施后,项目厂界东、南昼夜噪声均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厂界西侧、北侧昼夜噪声均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4类标准要求(即昼间噪声≤70dBA,夜间噪声≤55dBA噪声可达标排放。

(4)固体废物: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固废主要为一般工业固废、生活固废及危险废物,其中一般工业固废包括制版工序中产生的边角废料、不合格品、废包装材料;生活垃圾包括化粪池沉渣、职工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包括废显影液、油墨桶、润版液桶、显影液包装桶、溶剂桶、胶粘剂包装桶、废活性炭、废版材、废矿物油、检测中心固废。废包装纸箱集中收集后定期外售给废品收购站,废塑料膜集中收集后与生活垃圾一并清运处置;不合格品、边角废料集中收集后全部外售给废品收购站;化粪池污泥定期清掏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置;生活垃圾经垃圾桶集中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处置;危险废物用危废收集桶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云南大地丰源环保有限公司清运处置。

(5)其它项目施工期产生的扬尘、废水、固废、噪声等,可能会对周边环境造成不利影响。项目依托原有生产厂房,仅在原有生产厂房内进行设备安装,焊接烟尘大部分在厂房内沉降;施工期无施工废水产生,施工期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污水,依托项目区内化粪池处理达《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表1 B等级标准后排入园区市政污水管网,进入楚雄市污水处理厂处理;项目施工期主要是设备安装大部分施工工序均在厂房内进行且项目周边50m范围内无环境敏感点分布施工噪声经厂房隔噪及距离衰减后对周边环境影响可接受;施工期固体废物合理处置;项目Q=0.2445Q值范围Q<1,环境风险潜势为I运营期通过加强环境风险管理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和应急措施该项目环境风险水平可接受。

 

0878-3125021

件:拟对《楚雄宏鑫印刷(集团)有限公司包装装潢印刷品生产线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