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2-0527001 信息分类: 环境保护工作
发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五个一”认真抓好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号:

楚雄市“五个一”认真抓好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7
字体:[    ]

2022年5月22日,楚雄市围绕今年生物多样性日活动主题“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通过“五个一”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为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物安全、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是楚雄市高度重视今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专题召开2022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工作部署会。

二是紧扣今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所有生命构建共同的未来”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用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保护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安全”、“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 维护人类和平与健康”宣传标语2条,为全市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组织全市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观看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和COP15大会云南宣传片,对COP15大事记宣传手册、公约小百科等知识进行学习,提升宣传覆盖面和参与度。

四是组织单位志愿者着红马甲,在桃园湖、各乡镇向群众介绍“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重要意义、作用及新区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措施;激励大家继续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活动现场,吸引来往群众驻足观看,共展出展板20余块,发放宣传册600余份,环保宣传袋500余个。

五是结合当前春耕生产、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党员群众志愿者“党建引领助春耕 凝心聚力促振兴”的“人大代表助春耕”志愿者服务活动、清河志愿者活动、森林火源管控设卡巡查志愿者活动,将开展的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2022年5月22日生物多样性日活动的开展,广泛制造了舆论,扩大了声势,提升了宣传覆盖面和参与度,为楚雄市全力主动融入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