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2-0216001 信息分类: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2-02-16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关于《楚雄市吕合镇杨巡部采石场(一采石场)新增洗砂生产线建设项目》环评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号: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关于《楚雄市吕合镇杨巡部采石场(一采石场)新增洗砂生产线建设项目》环评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发表时间:2022-02-16
字体:[    ]

我局拟审批《楚雄市吕合镇杨巡部采石场(一采石场)新增洗砂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了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现予公示7天(2022年2月16日至2月22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项目名称:楚雄市吕合镇杨巡部采石场(一采石场)新增洗砂生产线建设项目

建设单位:楚雄市吕合镇杨巡部采石场

建设地点:楚雄市吕合镇杨巡部采石场(一采石场)内

建设性质:改扩建

项目占地:3240m2

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8万元,占总投资的19%。

建设规模(内容):项目利用楚雄市吕合镇杨巡部采石场(一采石场)东北部空地内约3240m2区域建设1条洗砂生产线,达产10000t/a水洗砂。洗砂生产线由1台打砂机、3个洗砂池,1个洗砂废水沉淀池,1个清水池和1座成品堆场、1座水洗泥堆场组成。另,“以新带老”新建1座一体化污水处理站。项目工程组成一览表如下:

工程类别

工程项目组成

主要工程内容

备注

主体工程

洗砂作业区

位于项目区西南面,占地面积500m2,设置1台打砂机、3个洗砂池,洗砂池有效容积120m3/个。

新建

成品堆场区

位于项目区东南面,占地面积700m2,堆高5m。

新建

公用工程

厕所

将原项目旱厕改成水冲厕,位于生活办公区西侧,占地面积10m2

改建

供水设施

生产用水:生产用水为自建井水及雨水,洗砂废水经沉淀、澄清后的循环水。

新建

排水设施

洗砂区排水设施:生产区采用雨污分流制。

洗砂区雨水:生产区雨水通过雨水沟收集至清水池内,用于洗砂工艺,不外排。

洗砂废水:洗砂废水通过沉淀池沉淀后排入清水池内暂存,用于洗砂工艺,不外排。沉淀池底泥定期清理。

新建

生活污水:本次项目于生活区内新建1个油水分离池、1个化粪池和1座一体化污水处理站处理整个石场职工的生活污水,经处理达标的生活污水经处理达标的生活污水用于石场菜地浇水和厂区道路洒水降尘,不外排。

新建

环保工程

水处理措施

生产废水

建设1个废水沉淀池,有效容积870m3,用于沉淀洗砂废水;末端建设1个清水池,有效容积约6000m3,用水收集、暂存经沉淀后的洗砂废水和雨水。项目生产过程无废水外排。

新建

生活污水

1个油水分离池,处理规模不小于0.2m3/d;1个化粪池,处理规模不小于2m3/d;一体化污水处理站1座,处理规模不小于2m3/d。

新建

噪声控制

措施

生产设备安装减振基础,使用低噪水泵。

新增

固体废物处置措施

建设1座水洗泥临时堆场,占地面积约400m2

新建

拟采取环保措施:

1.废气治理措施

项目施工期废水收集池、清水池等各工程池开挖建设过程产生的粉尘,采取洒水措施进行降尘,可有效降低施工期粉尘产生的排放。项目环评要求采取对施工场地实时洒水抑尘,大风天气增加洒水次数;对散料密闭运输、土石方和散料堆放场、裸露地面进行临时覆盖;合理安排施工期,避开大风天;完工后及时清场、加强管理等措施进行控制;加强对进出车辆的管理,做到车辆定期保养,减少燃油废气的污染物排放。

2.废水治理措施

项目施工期使用的少量混凝土为向外购买商品混凝土,施工期施工机械不需要进行清洗,产生的废水主要为施工人员清洗废水。项目施工人员清洁废水依托石场已建的污水收集池(有效容积5m3)收集,晴天用于施工场地洒水降尘,雨天储存,不外排,不对周边地表水造成影响。生活办公区设置油水分离器、化粪池和一体化污水处理站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

3.噪声治理措施

项目环评提出施工期使用性能好、低噪声的设备,禁止夜间(晚22点至早晨6点之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等噪声减缓措施后,对所在区域声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弃物治理措施

项目施工期固废主要为功能池开挖建设过程产的废土石和施工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废土石方:项目各功能池开挖过程产生的废土石全部运至石场已建的弃渣场堆存。生活垃圾:依托石场设置的生活垃圾收集桶收集后定期运至附近村庄垃圾处置点。施工期设置临时旱厕1个(粪便收集池有效容积为1m3),旱厕粪便由集粪池收集后,旱季清掏用于矿区植被恢复施肥。

联系地址:楚雄市鹿城镇团结路546号,邮编:675000

联系电话:0878-3125021 0878-3010780

附件:《楚雄市吕合镇杨巡部采石场(一采石场)新增洗砂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报批稿)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2022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