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1-0923001 信息分类: 环境保护工作
发文日期: 2021-09-23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开展2021年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号: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开展2021年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3
字体:[    ]

912日至18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积极营造全局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为认真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决策部署,推进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提升工程促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序和普及质量宣传周期间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围绕普通话育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宣传主题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等主题实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等与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工作相结合结合全市生态环境行业特点、本单位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推普宣传活动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

活动中一是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在单位显耀位置和宣传栏中张贴设置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讲普通话、用规范字、做文明人、建文明城等宣传标语并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作用每日推送播放公益广告和宣传节目在全局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加强法规宣传教育专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全国语言文字会议决策部署文件精神以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云南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等法规法规切实提高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责任为服务和助力楚雄市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市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加大推广普及力度。坚持以推普周为契机动员全局在召开会议时和干部职工进入单位后一律推广和使用普通话和规范中文,提升推普精准度与实效性使推普活动常态化。

通过开展推普周宣传活动把宣传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加大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运用为促进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普及程度和质量更好地服务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