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1-0917001 信息分类: 环境保护工作
发文日期: 2021-09-17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开展排污许可单位持证情况巡查活动
号: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开展排污许可单位持证情况巡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7
字体:[    ]

为贯彻落实《排污许可管理条例》,构建以排污许可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监管体系充分发挥排污许可制度效力。831日至914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联合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环境监察大队累计派出执法人员88人次,聘请云南协同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相关专家学者10余人,对楚雄市30余家企业开展排污许可单位持证情况巡查,并对企业在省厅联合执法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实。

本次巡查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规范从企业排污许可证填报、台账管理、自行监测、信息公开、执行报告、现场勘察、现场采样监测等方面进行核查,累计发现问题123项。其中排污许可证填报疏漏21项,监测方案、频次、点位不符合要求21项,台账记录、管理不规范20项,执行报告问题18危险废物管理及标志、标牌不规范15项,信息公开问题15现场环保设施运行不当问题7项,省厅联合执法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3应急预案未编制、备案2超负荷运作问题1项。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和楚雄市分局执法队伍就巡查企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即时向企业反馈并下达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会高度重视尽快完成整改,将整改情况报市分局核查。市分局将持续关注企业整改情况,加强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建立健全持证管理制度,认真做好《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监督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