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7-/2021-0913001 信息分类: 行政审批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1-09-13
发布机构: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关于《云南楚雄矿冶有限公司机械制造分公司铸造车间生产系统改造项目》环评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号: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关于《云南楚雄矿冶有限公司机械制造分公司铸造车间生产系统改造项目》环评拟审批情况的公示

发表时间:2021-09-13
字体:[    ]

我局拟审批《云南楚雄矿冶有限公司机械制造分公司铸造车间生产系统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了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接受公众监督现予公示72021913日至919),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项目名称云南楚雄矿冶有限公司机械制造分公司铸造车间生产系统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云南楚雄矿冶有限公司机械制造分公司

建设地点楚雄市富民工业园区东升路888号附32

建设性质改建

占地面积5000m²依托现有铸造车间

项目投资项目总投资8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61万元占总投资的7.625%

建设规模内容):年生产铸件产品5000t年生产耐磨材料类产品20000t合计年生产产品25000t

建设内容新增13000KG中频炉用于树脂砂造型生产线熔炼工序保留原熔化工部10.5t中频炉备用并对生产线熔炼工部配套设施进行适应性改造备用0.5t中频炉和新增3t中频炉共用一套废气治理设施将现有水玻璃砂造型工艺升级改造为树脂砂造型工艺该工艺设置旧砂回收再生设施含落砂系统、再生系统、造型系统),并配套相应的辅助设施保留原消失模工艺该工艺模具制作不在铸造车间内);拆去一台原180kW台车炉在原位置换装一台新式390kW台车炉新增1300m³/h开式冷却塔新购置一台15t行车代替老旧的现有15t行车新建1条铁模覆砂造型生产线将车间东侧原有20.5t中频炉改造升级为21.5t中频炉一备一用),用于铁模覆砂造型生产线熔炼工序设置浇注区,购置相应设备,并配套旧砂回收再生设施含落砂系统、再生系统、造型系统);增设铁模覆砂造型生产线热处理工部新增1320kW淬火热处理炉和1340kW回火热处理炉并配套相应辅助设施。

拟采取环保措施

1废气治理措施

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来自树脂砂造型生产线及铁模覆砂造型生产线树脂砂造型生产线废气主要是熔炼工序产生的颗粒物、浇注工序产生的少量非甲烷总烃、落砂系统产生的颗粒物、再生系统产生的颗粒物、混砂环节产生的颗粒物及打磨产生的颗粒物铁模覆砂造型生产线废气主要是熔炼工序产生的颗粒物、浇注、射砂工序产生的少量非甲烷总烃、落砂系统产生的颗粒物、再生系统产生的颗粒物、混砂环节产生的颗粒物等

树脂砂造型生产线废气熔炼工序产生的颗粒物依托现有1套集气罩+1套脉冲除尘器+15m排气筒处置浇注工序废气通过车间封闭阻隔后无组织排放旧砂再生工艺落砂系统、再生系统颗粒物、混砂环节颗粒物颗粒物经设备系统自带脉冲除尘器处理后15m排气筒排放打磨粉尘通过封闭车间阻隔沉降并对打磨区域沉降粉尘及时清扫统一收集后委托资质单位鉴定根据鉴定情况进行处置。

铁模覆砂造型生产线废气熔炼工序颗粒物依托现有1套集气罩+1套脉冲除尘器+15m排气筒处置射芯、浇注工序有机废气通过车间封闭阻隔后无组织排放旧砂再生工艺落砂系统、再生系统颗粒物、混砂环节颗粒物颗粒物经设备系统自带脉冲除尘器收集后15m排气筒排放油淬火环节废气经封闭车间阻隔沉降后无组织排放。

2废水治理措施

项目采用雨污分流制。铸造车间屋顶雨水经雨水管收集后排入厂区西侧、东侧内道路旁的厂区雨水管网最终进入工业园区雨水管网树脂砂造型生产线淬火的废水经1个容积120m³的淬火水池收集后输送至新增的1300m³/h冷却塔进行冷却循环使用各生产线中频炉冷却废水经配套的冷却系统冷却后循环使用车间职工生活污水依托现有卫生间及污水管网收集后进入化粪池处理再经厂区内污水主管排入工业园区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理。

3噪声治理措施

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是树脂砂造型生产线和铁模覆砂造型生产线设备产生的噪声通过厂房阻隔、合理布设产噪机械及加强维护保养设备安装减震车间周边绿化等措施降噪厂界噪声预测值可以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弃物治理措施

运营期的固废主要为废砂、熔炼废渣、废浇口和冒口、废料、粉尘和烟尘、淬火沉积物、淬火废油、废机油)、废树脂、残次品等熔炼废渣、废浇口和冒口、废料、残次品统一收集后存放于原料堆存区回用于生产粉尘和烟尘、废砂收集后袋装存储委托资质单位鉴定根据鉴定情况处置淬火废油、废机油),依托现有1间占地20m²的危废暂存间暂存定期委托云南新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废树脂依托现有1间占地20m²的危废暂存间暂存委托资质单位进行处置。项目固体废物均进行合理处置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联系地址楚雄市鹿城镇团结路546号,邮编675000

联系电话0878-3125021    0878-3010780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202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