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5-/2021-1228001 信息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领域
发文日期: 2021-12-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多措并举确保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圆满收官
号:

楚雄市多措并举确保农房抗震改造工作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2021-12-28
字体:[    ]

楚雄市多措并举确保农房抗震改造工作

圆满收官

  2021年,州级已下达楚雄市农房抗震改造指标及中央资金9571052.7万元,目前,楚雄市2021年农房抗震改造已全面竣工并组织完成市级验收。

    一是积极向各乡镇全面推广使用政府救助平台,通过政府救助平台农村危房改造服务事项受理群众申请13件,已办结13件。经核实13户农户都不符合补助条件,已向群众说明情况。

     二是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整改。结合农房抗震改造工程建设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紧扣住房安全有保障脱贫攻坚底线需求,重点排查整治四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是否已全部完成改造、是否全部竣工验收入住、改造质量是否全部达标,因灾因其它原因新产生的住房不达标问题是否及时解决。通过排查未发现四类重点对象未完成改造、农村危房改造未竣工验收入住、改造质量不达标的现象,因灾因其它原因新产生住房不达标农户共有8户,其中子午镇1户,吕合镇7户,均因火灾导致无安全住房,现已全部纳入2021年改造对象加以改造。

   三是严督实导,确保落实。结合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督查、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查、农房抗震改造督查和竣工验收,对各乡镇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及时反馈解决了发现的问题。

  四是建立机制,立足长效。建立了以市农危改办相关人员为市级监测员,各乡镇农危改办工作人员为镇级监测员,村级业务人员为村级监测员的三级农村住房安全动态监测体系,建立健全动态管理机制,及时查缺补漏,建立改造台账,对因灾造成房屋受损或动态新增低收入户危房等情况,发现一户、解决一户,确实巩固住房安全保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