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3-/2020-1106002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18-04-26
发布机构: 楚雄市志办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志办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运行工作总结
号:

楚雄市志办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运行工作总结

发表时间:2018-04-26
字体:[    ]

按照《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标准体系运行的通知》(楚市政通【2018】6号)文件要求,市志办高度重视,开展了楚雄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各项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市志办领导根据通知精神迅速召开办会议,将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进行研究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由综合科负责13项标准业务学习培训考核和单位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新网站改版各项工作。

二、认真梳理公开事项目录。在市政府办信息中心的业务指导下,市志办围绕试点范围,结合单位实际,依据权责清单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了市志办政务公开事项目录,并按条目方式逐项细化公开内容,确保公开事项分类科学、名称规范、指向明确。

三、涉及政务公开事项:(一)走进楚雄。已完成楚雄概况、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历史沿革、地理环境、人口结构、行政区划等内容的更新。(二)新闻动态,至4月底公开部门动态信息92条,通知公告13条;(三)信息公开。涉及部门公开指南、公开年报、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依申请公开目录。至4月底,主动公开部门文件7件、部门会议13件、人事信息13条、部门工作总结2件、地方法规8件、应急管理2件、组织机构2件、概况信息3条、机构职能1件、计划规划3件。(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1、财政预决算:市志办部门预决算16件;2、扶贫工作信息29条。

四、规范公开工作流程。在安排熟悉电脑的同志编制政务公开事项标准的同时,全面梳理和优化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发布、解读、回应有序衔接,实现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全过程公开。

五、完善程序,强化督查。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压实责任;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流程、职责和范围;积极配合做好市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及时更新和充实单位网上信息。

 

楚雄市地方志办公室

2018年4月28日

 


  • 楚雄治理通
  • 互联网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