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2-/2022-1011001 信息分类: 医疗机构
发文日期: 2022-10-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中医医院概况
号:

楚雄市中医医院概况

发表时间:2022-10-11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名称

楚雄市中医医院

(二)机构等级

二级甲等中医医院

(三)机构类型

中医(综合)医院

(四)经济类型

非营利性(政府办)

(五)机构地址

院本部:楚雄市东山路66号

楚雄市党群服务中心中医馆:楚雄市胜景路69号(楚雄市党群服务中心一楼)

(六)值班电话:0878-6010211(总值班座机)

(七)投诉电话:0878-6086352(医务科)

0878-6086098(党办)

0878-6044777(行政办)

(八)上级主管部门:楚雄市卫生健康局

(九)机构介绍:楚雄市中医医院始建于1988年6月,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二级甲等中医医院,是全市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商业保险、健康扶贫定点医院。2020年4月医院一期项目建设完成,整体搬迁至楚雄市东山路66号。二期建设项目门诊楼、医技楼、老年康复楼工程,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2.14亿元,建筑面积35272.37平方米,现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附属工程施工。经过30多年的发展,对全市的医疗辐射作用不断加强,就诊人数逐年增多,通过发挥中医药特色,为全市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质量提高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十)开设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1.网站网址:http://www.cxszyyy.cn/

2.微信公众号名称:楚雄市中医医院

二维码如下:

 

二、科室导航

(一)职能科室:院办、党办、医务科、护理部、质控科、感控科、基层指导科、公共卫生科、人事科、财务科、后勤科、信息科、项目办。

(二)临床科室:急诊科、老年病科、内一科(内分泌科)、针灸科、妇科、皮肤科、康复科、疼痛科。

(三)医技辅助:药剂科(中药房、西药房、免煎颗粒室、合理用药咨询窗口)、医学影像科(CT室、DR室)、检验科。

三、医疗服务

(一)特色专科

1.有3个州级重点专科:针灸科、皮肤科和老年病科。

2.有2个省级专家工作站:2021年10月与云南省中医医院和昆明市中医医院签订专家工作站协议书,分别在皮肤科和针灸科建立了杨恩品专家工作站和郭翠萍专家工作站,每月到科室进行查房、带教培训,科室技术力量得到显著提升。

3.有3个在创特色优势专科:2022年3月顺利通过云南省县级公立中医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达标验收,同年老年病科、内一科(内分泌科)、皮肤科被遴选进入云南省中医特色专科建设项目。

(二)特色诊疗

医院坚持中医办院、特色强院方针,以中医重点专科为龙头,积极培育名科名医,有眩晕、消渴、咳嗽、腰痛、湿疹、项痹、心衰、蛇串疮等12个优势病种。配备中医诊疗设备12类25种,开展针灸、拔罐、艾灸、耳穴治疗、刮痧、中药涂擦、推拿、督脉灸、核桃灸、中药封包、中药熏洗、中药灌肠、骨折中医手法整复,中药温熨疗法等中彝医诊疗技术51种;开展耳穴压籽、中药熏洗、中药封包、穴位贴敷、督脉灸、核桃灸、塌渍疗法、中药热奄包等中医护理技术16项;针灸美容、穴位埋线减肥、天灸穴位贴敷、健康评估、体质辨识等中医特色保健项目12种。

(三)坐诊专家信息

1.王联德:副院长,内科主任医师,州级学术技术带头人。曾在云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州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心内科进修。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对急重症的抢救具有一定的技能,擅长咳嗽、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

坐诊时间:星期二、星期四,节假日除外。

坐诊地点:二楼门诊专家工作室

2.陈艺娟:质控科科长,中医副主任医师,长期从事中医临床工作,曾到中国中医研究院广安门医院糖尿病专科进修一年。擅长内科杂病,尤其是对糖尿病以及并发症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被评为“楚雄市最美医生”。

坐诊时间:星期一上午、星期五,节假日除外。

坐诊地点:二楼门诊内一科诊室

3.李春琳:中医副主任医师,曾在昆明市中医医院肛肠科进修半年、安徽省利辛县医院进修3个月。被评为“全国基层优秀名中医”、云南省基层名中医,从事临床工作28年,擅长中医风湿类疾病、颈椎腰椎病的诊疗。对中医治疗慢性咳嗽、慢性胃肠病、乳腺小叶增生、卵巢囊肿、白带异常等有一定的临床治疗经验。

坐诊时间: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星期四、星期日,节假日除外。

坐诊地点:二楼针灸科诊室

咨询电话:0878—6086350(针灸科)

4. 谢正红:老年病科主任,内科副主任医师,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楚雄州第六批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楚雄州中彝医药学会理事,楚雄州中彝医药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以老年病、慢性病为重点,注重中彝医与西医相结合,充分彰显中彝医药特色,擅长应用中医经典理论及经方诊治慢性疑难病症。对老年病科常见的胃肠病、高血压、慢性心衰、咳嗽、慢性阻塞性肺病、腰腿痛、失眠等颇有诊疗经验。

坐诊时间:星期一上午、星期三、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节假日除外。

坐诊地点:二楼老年病科诊室

每周二上午08:00-11:30在楚雄市胜景路69号(楚雄市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坐诊。

咨询电话:0878—6043120(老年病科)

5. 李莉:内科副主任医师,云南省中西医心血管病委员会委员,曾到昆明医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参加全省骨干医生临床培训学习一年、楚雄州医院神经内科、心内科进修学习一年。擅长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疾病的诊治。对内科疑难杂症的处理有一定经验。

坐诊时间:不固定(可通过医院公众号或科室电话咨询具体上班时间)

坐诊地点:二楼急诊科诊室

咨询电话:0878—6086121(急诊科)

(四)诊疗时间

1.门诊服务时间:每天上午08:00-11:30、下午14:00-17:30(含节假日)。

2.办理入出院时间:上午08:00-11:30、下午14:00-17:30(含节假日)。

3.住院查房时间:每天上午08:00-09:00。

4.探视时间: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暂停住院患者探视。

(五)服务流程和地点

1.门诊、急诊就诊患者就诊流程和地点:进医院→到导医台或预检分诊咨询→可在医院公众号或在一楼收费室现场挂号→根据挂号科室到相应楼层诊室就诊→在医院公众号或在一楼收费室现场交费→到一楼药房取药。

2.预约挂号的时间、流程与方法:可在医院公众号或在一楼收费室现场挂号。公众号挂号流程:关注“楚雄市中医医院”→就医服务→医疗服务→预约挂号→选择挂号科室及诊疗医生

3.本院留观、入院、出院、转科、转院等的服务流程:门诊→医师诊断→留观/入院→办理留观/入院手续→留观/入院治疗→病情好转出院→办理出院手续;如病情未好转,医院因限于技术和设备条件,不能继续诊治患者→科室提出转院/转科申请→医务科审批同意→办理转院/转科手续。

4.常见疾病健康教育、合理用药咨询服务的时间、地点:上午08:00-11:30、下午14:00-17:30,各相关科室诊室以及药房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