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2-/2021-1029002 信息分类: 医疗机构
发文日期: 2022-10-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人民医院概况
号:

楚雄市人民医院概况

发表时间:2022-10-11
字体:[    ]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名称:楚雄市人民医院

(二)机构等级:二级甲等

(三)机构类型:综合医院

(四)经济类型:非营利性

(五)机构地址

新区医院:楚雄市开发区东盛东路489号

老区医院:楚雄市中大街192号

(六)值班电话:0878-3123891

(七)投诉电话:0878-3112691

(八)上级主管部门:楚雄市卫生健康局

(九)机构介绍

楚雄市人民医院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医院占地109.6亩,其中新区占地105亩,是楚雄市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及120急救中心所在地,新区房屋建筑面积35423.75平方米;老区占地4.6亩,有门诊楼、中彝医馆、住院楼各一幢,房屋建筑面积5320.48平方米。医院开放床位380张,开设科室45个,现有在岗职工540人,其中高级职称47人,中级职称94人。目前,被列为云南省“补短板、增动力”的二期基建项目正在建设中,总投资3.4亿元,建设总面积73697.19平方米,新增床位900张。

楚雄市人民医院是楚雄州、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及各类商业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宫颈癌防治工程云南省首家定点医院;是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非直属附属医院;是保山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实习医院;是楚雄市紧密型医共体总医院。医院设置有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胡竹林教授眼科基层专家工作站、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李炯明教授泌尿外科基层专家工作站。

(十)开设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1.医院微信公众号:ynscxsrmyy

维码:

2.医院官网:www.cxsrmyy.cn

二、科室导航

(一)职能科室:党政办、医务科、护理部、质控科、感染管理科、投诉纠纷办、人事科、绩效办、财务科等19个科室。

(二)临床科室:急诊科、院前急救、麻醉科(手术室)、内一科、内二科、内三科、外一科、外二科、外三科、妇产科、眼耳鼻喉科、中医科(康复科)、新区门诊、体检科、感染性疾病科、儿科、重症医学科。

(三)医技辅助:药剂科、超声影像科、放射科、检验科(输血科)、病理科、云心电诊断室、供应室。

三、医疗服务

出诊专家姓名、专长及出诊时间等就诊信息:

(一)刘新文(心内科主任医师)

从事心血管内科诊疗、教学、科研30余年,对心血管疾病有丰富的诊疗经验。擅长心脏起搏器植入、心脏射频消融、先心病封堵、冠脉造影等心脏介入手术。出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二)李学勇(中医内科主任医师)

从事中西医临床工作,长期在临床一线诊治患者,搞科研、带教学生己35年,在本专业内对风湿、类风湿、腰椎病、心肌炎、胃炎、结肠炎、肾病、心脏血管病、妇科杂病等具有自己独特的诊治风格。出诊时间:周一、周三、周四、周五、周日(节假日除外)

(三)龚荣富(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

从事临床外科工作30余年,对泌尿外科疾病有丰富的诊疗经验。擅长肾盂、肾实质切开取石术、输尿管切开取石术、耻骨上前列腺摘除术、前列腺等离子体切除术、肾盂输尿管成形术、输尿管镜手术、经皮肾镜手术、腹腔镜手术等多种手术。出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四)邝泳屏(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妇产科主任)

从事妇产科专业临床、教学工作20余年,对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急危症有很深的造诣,临床经验丰富,擅长妇科内分泌疾病的治疗、不孕不育的治疗、腹腔镜手术、阴式手术。出诊时间:每周四(节假日除外)

(五)陈爱华(眼科副主任医师、眼耳鼻喉科主任)

专注眼科疾病诊疗工作20余年,师从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红会医院)眼科专家胡竹林教授,擅长: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复杂白内障手术、青光眼及眼外伤的手术治疗,手术例次超过1万余台。出诊时间:每周三(节假日除外)

(六)段李东(普外科副主任医师)

从事外科专业临床、教学工作30余年,对外科常见病、多发病有很深的造诣,对外科重症有丰富的治疗经验。擅长外科微创手术。出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楚雄市人民医院门诊服务时间(含节假日):

周一至周日 08:00-11:30 14:00-17:30

楚雄市人民医院急诊服务时间(含节假日):

周一至周日 08:00-24:00

楚雄市人民医院办理入出院时间(含节假日):

周一至周日 08: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