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1-/2024-0326001 信息分类: 旅游领域信息
发文日期: 2024-03-26
发布机构: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号: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

发表时间:2024-03-26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有效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观念,2月下旬以来,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市文化旅游行业通过多种渠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宣传工作。

首先对辖区星级酒店、A级景区等文旅行业要素单位进行全员动员部署,要求广大经营单位共同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发扬主人翁精神,当好创建工作的宣传者和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全员熟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积极参与问卷调查,耐心接听12340、12304电话,客观、公正评价我市食品安全状况,确保满意度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其次充分利用文旅行业各窗口单位的LED屏,对创建工作开展密集宣传,营造全城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全面提高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三是加强监管,排查隐患。突出重点场所,对A级景区、星级酒店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检查,保障我市文旅行业食品安全领域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组织星级酒店、A级景区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开展文明餐桌、杜绝浪费行动,在文化旅游行业经营场所摆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为创建我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