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1-/2024-0218001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4-02-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新增3处州级文物保护单位
号:

楚雄市新增3处州级文物保护单位

发表时间:2024-02-18
字体:[    ]

近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四批州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我市有3处名列其中。至此,楚雄市境内的州级文物保护单位总数增至11处。

新增的达诺王氏民居、三街唐家大院、三街唐氏民居3处州级文物保护单位,地处我市山区乡镇,是近现代代表性建筑及重要史迹的重要遗存,具有较高的历史、艺术价值。

近年来,楚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既注重有效保护、夯实基础,又注意合理利用、发挥效益,在保护利用中实现传承发展。今后,我市将继续贯彻落实“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充分发挥文物实证历史文化、服务美好生活的重要作用,传承发展好我市的优秀文化。

(楚雄市文物管理所 彭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