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1-/2022-0817001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2-08-17
发布机构: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称: 省级非遗专家组到楚雄市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号:

省级非遗专家组到楚雄市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7
字体:[    ]

2022年8月5日-6日,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董艳玲带领省级非遗专家组到楚雄市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此次,省非遗专家组一行4人听取了紫溪镇岔河村委会板凳山省级彝族传统文化生态保护区专项保护规划编制情,并分别到楚雄市紫溪镇岔河板凳山彝族传统文化生态保护区、子午镇云龙酱油厂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领导陪同参加了调研。

专家组对楚雄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岔河村委会板凳山彝族传统文化生态保护区传统文化资源丰富,传统节日众多,地理优越,在规划编制中,要突出特色,充分发挥非遗保护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同时,楚雄市要继续加强非遗传承人的培养、培训,发挥好非遗传承人在乡村的作用,让乡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继续加强濒危项目的抢救性档案记录工作,保存好珍贵非遗资源,有序推进非遗资源的合理利用和传承发展。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朱正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