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1-/2021-0819001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1-08-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称: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景区复核检查组到楚雄彝人古镇进行复核检查
号: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景区复核检查组到楚雄彝人古镇进行复核检查

发表时间:2021-08-19
字体:[    ]

近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景区复核检查第二小组一行4人,对楚雄彝人古镇4A级旅游景区进行复核检查。

彝人古镇4A级旅游景区作为云南滇西黄金旅游线上的民族文化特色小镇,集旅游市场的全要素于一身,是一个让游客感受古镇风光、享受城市配套设施、全方位感受城市自然资源和人文文化,以及当地民族文化的旅游集散地。日均接待游客2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景区有大小商铺1000多间、大小客栈100多家、4星级酒店1家,能同时承载5000余人入住。经过多年的发展,彝人古镇已成为展示地方彝族特色文化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此次对彝人古镇4A级旅游景区复核检查,是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5-2003)国家标准、相关细则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要求,对景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管理、游客服务、诚信经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进行复核,并结合近期旅游景区工作重点,着重复核运营管理和服务质量、常态化疫情防控、预约管理、安全管理、意识形态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复核评定。

通过对彝人古镇4A级旅游景区(以下简称景区)常态化和动态化管理工作的复核,进一步促进景区高质量发展,保护了旅游资源和环境,为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安全有序开放各项工作,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供稿: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欧阳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