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1-/2021-0617001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1-06-17
发布机构: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传承民族文化·倡导家国情怀·欢度红色端午
号:

楚雄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传承民族文化·倡导家国情怀·欢度红色端午

发表时间:2021-06-17
字体:[    ]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市文化和旅游局精心策划开展一系列“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积极挖掘端午文化内涵,着力引导全社会礼敬传统节日,充分展现中国精神、增进文化自信,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传承端午文化,弘扬家国情怀。

 

活动以“家国在我心,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永相传”为主题,将民族传统文化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一是浓情端午,歌颂祖国。组织了端午节专场文艺演出,歌舞、独唱、乐器演奏等节目,烘托了节日氛围,展现浓浓爱国情,引得现场观众连连称赞。

 

二是“端午佳节到,巧手包粽忙。”组织包粽子活动,大家齐动手,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不一会儿工夫,一只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活动现场其乐融融,粽香四溢。 

三是“家国情怀、照亮我心”彩灯制作。活动以家庭为单位,大人小孩共协作,经过剪、裁、粘贴,一只只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彩灯制作出来,寄托了大家祈求家庭美满、平安吉祥的美好愿望。

 

活动的组织,让市民继承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通过丰富多彩的端午民俗活动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传统节日的内涵正在不断丰富,一场场文化大餐,一次次视觉盛宴,以别样的形式“飞入寻常百姓家”。

                                                                          楚雄市文化馆 曹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