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1-/2021-0610002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1-06-10
发布机构: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生成日期:
称: 内容“实”形式“活”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
号:

内容“实”形式“活”党史学习教育正当时

发表时间:2021-06-10
字体:[    ]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载体和形式,通过“党史文艺作品创作”、“党史文艺作品排练”、“红色故事宣讲”、“送戏下乡”、“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以城乡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以“春风化雨”之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在党员群众中“热”起来、“活”起来、“火”起来,让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

着力文艺培训、创作抓教育。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基层“神经末梢”,充分发挥城乡145支业余群众团队的力量和优势,组织乡镇、城区业余文艺骨干开展广场舞、戏剧小品、花灯选段、舞蹈理论培训,培训65场次,培训人数达68739人次。引导文艺工作者积极而为,创作小戏、小品,舞蹈、器乐演奏等优秀文艺作品,排练系列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幸福中国一起走》、《党旗更鲜艳》、《彝家人民心向党》、《十送红军》等,京剧《红灯记》选段—痛说革命家史;歌剧《江姐》选段—五洲人民齐欢笑;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献;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之恋》、《在希望的田野上》、《祖国慈祥的母亲》等;器乐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一批健康积极向上的优秀节目。

积极开展送戏下乡传党史。将送戏下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社区、乡镇、广场,一批党史题材的文艺作品展现在观众眼前,让广大群众在创作、巡演、观看中深化对党史的学习、加深对党的感情,在红色文化浸润中实现思想升华。送戏下乡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土味”。1至5月开展送戏下乡34场次,观众达12220人次。

组织文艺汇演庆华诞。在建党节前后,业余文艺团队和演艺公司刻苦精心排练的一批优秀文艺节目将参加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奏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大合唱”,丰富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红色氛围。

推动艺术进校园冶情操。在北城小学,书法家为师生现场展示、指导书法,“永远跟党走”等一幅幅书法作品散发着浓浓墨香。用书画滋养心灵,用墨香浸润人生,陶冶学生情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做书画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

党史知识巡展知识竞答获佳绩。组织“百年荣光薪火相传”——2021年全国图书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全国1724个公共图书馆参加活动,楚雄市名列14名,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奖”的表彰。图书馆总馆和15个乡镇分馆联动,开展红色故事绘“红色经典阅读,点亮爱党红心”线上阅读活动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知识巡展。

                                                               楚雄市文化和旅游局     熊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