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4-0411002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4-04-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楚雄市北城小学2024年“铸魂”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号: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楚雄市北城小学2024年“铸魂”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1
字体:[    ]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2024年4月10日,楚雄市北城小学党支部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暨四月“党建带队建 红色基因永流传”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五(5)中队、四(4)中队、三(5)中队开展“铸魂”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队会利用课本剧表演、即兴演讲、诗歌朗诵,党员教师红色宣讲等形式开展,广泛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未成年人学习英模事迹,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楚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本次活动由刘芮弛副校长主持。首先由楚雄市文明委金燕副主任宣读《中共楚雄市委办公室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命名楚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通知》,决定命名中共楚雄城区地下组织活动中心(楚雄市北城小学)为楚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楚雄市文明委金燕副主任和楚雄市北城小学党总支何应明书记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此时此刻,身为北小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

“铸魂”清明祭英烈主题中队展示

本次活动,所有来宾、全体党员教师和四(4)中队、三(5)中队观摩了五(5)中队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红色基因永流传”主题队会。少先队员们在中队长的主持下,出旗、唱队歌,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感受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光荣和使命,在小主持人精彩的讲解中,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经历的风风雨雨,回顾光辉历史,倍感无上荣光。

一条路,曲折,蜿蜒,为人民幸福而战斗!一条路,奉献,牺牲,为民族解放而抗争!人民的英雄,你们的精神代代传。文杰等同学带来的课文剧《小英雄雨来》,惟妙惟肖,真切感人,让所有观摩的老师同学为之动容。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为了祖国,为了未来,用鲜血染红国旗,用生命唱响义勇军进行曲。

历史因铭记而永恒,中华民族辉煌的复兴之路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忆往昔,我们诉不尽对先烈的怀念;看今朝,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

党建带队建红色文化宣讲环节中,杨英丽、王敬玲、罗庭河三位党员老师分别为我们介绍了红色文化长廊的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和长征精神。学校总党支部何应明书记在纪念碑前给我们讲解了学校的红色文化。

“国防教育”长廊揭牌

“国防教育 双拥文化长廊”由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楚雄市北城小学携手共建,建设初衷是为了增强未成年人的国防意识,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培育爱国主义精神。

在满怀期待中,由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王达军局长和楚雄市北城小学李兴华校长完成揭牌仪式。我们怀着激动与自豪的心情,参观“国防教育 双拥文化长廊”,在讲解员激情四射的讲解中,感受的了中国力量!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中华儿女的夙愿和期盼。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牢记宗旨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勇于自我革新,谱写出新时代改革强军的壮丽篇章。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蹄疾步稳,改革强军的壮美图卷磅礴延展,国防建设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

楚雄市北城小学2024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四月“党建带队建 红色基因永流传”主题党日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的良好氛围,广泛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习英模事迹,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