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4-0411001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4-04-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楚雄市北城小学参观楚雄州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号: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楚雄市北城小学参观楚雄州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1
字体:[    ]

4月10日,楚雄市北城小学南路校区支部带领少先队员代表前往楚雄州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旨在通过实地感受,让师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与文化,增强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同学们重温入队誓词以表青少年一代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情感。少先队员雄壮的呼号声再次唤醒了大家心中高昂的民族激情与斗志。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在博物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基地内的各个展区。通过视频、图片、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伟大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对先辈们的敬仰。

这次参观不仅是一次教育教学的实践,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历,通过亲身参观和了解,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和先烈们的伟大,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要将这份感动和启发融入到人生的成长中,铭记历史、崇尚英雄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本次参观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祖国的伟大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也更加坚定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的决心,同时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为大家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注入了新的动力。

楚雄市北城小学将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红色文化在校园内生根发芽,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为培养具有爱国情怀和时代担当的新一代青少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