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3-0912014 信息分类: 环城小学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3-08-10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环城小学2023年秋季学期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招生程序、新生录取情况
号:

楚雄市环城小学2023年秋季学期一年级招生工作方案、招生程序、新生录取情况

发表时间:2023-08-10
字体:[    ]

根据《楚雄市2023年城区小学初中招生通告》及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对2023年招生工作的部署,为科学合理地做好我校一年级招生工作,保证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楚雄市政府、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关于一年级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学校招生工作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做好此次招生工作,使我校招生片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充分享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二、招生工作原则

1、坚持以国家和楚雄市的有关政策法规为依据,以构建面向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的教育服务体系,规范办学行为为原则,依法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

2、坚持按户籍和实际居住地相结合,免试就近或相对就近划片入学原则和楚雄市教育局制定的招生计划,确保辖区内符合规定的适龄学生都有相应的学位。

3、坚持阳光招生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相关要求,严肃工作纪律。

三、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周明申

组员:李永春金 鑫 周咏梅 郎晓玲 张杰 王言燕 叶自昌

四、招生对象

1、户口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楚雄城区,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儿童。

2、符合中共楚雄市委、楚雄市人民政府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的有关政策,到楚雄城区经商,并居住在我校招生片区内的非公经济经营者子女,父母证件齐全,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儿童。

3、符合《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我校招生片区内居住,证件齐全,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儿童。

五、招生计划

预计招5个班,250人

六、招生片区范围

环城西路与西园路交接处起,沿西园路至与怀象街交接处以北,沿怀象街至与鹿城西路交接处以西,沿鹿城西路至与龙江路交接处以南,沿龙江路至与紫溪大道交接处以西;沿紫溪大道至与拓西街交接处以南;沿拓西街至与丰胜路交接处以西;沿丰胜路至与太阳历大道交接处以南;沿太阳历大道至与威楚大道交接处以东;沿威楚大道至与东瓜大沟管理所交接处以南;沿茶花大道转环城西路白龙新村变电站以北。

七、招生条件

1、所有报名儿童均须到报名现场。

2.户口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楚雄市城区,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儿童:

(1)在楚雄市城区有房产的,凭以下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实际居住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①户口册;②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产权人必须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或学生本人之一,并全部或按份共有产权。家庭仅有1套房产的不受房屋面积及所占比例限制;家庭有2套及以上房产的,登记报名使用的房产按份共有比例不低于50%,双亲家庭产权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经住建或不动产登记部门认定属20年及以上的老旧小区,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以竣工日期为准),单亲家庭产权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

(2)在楚雄市城区无房产的租住户,凭以下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实际居住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①户口册;②截至2023年8月满6个月以上的房屋租赁合同、楚雄市商品房屋租赁备案表。双亲家庭租房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经住建或不动产登记部门认定属20年及以上的老旧小区,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以竣工日期为准),单亲家庭租房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且1套房只能是1户租住;③截至2023年8月满6个月以上的社区出具的实际居住地证明。

2.非楚雄市城区户籍,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前出生)儿童: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楚雄市城区非公经济经营者的,凭以下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实际居住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①户口册;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③居住证(楚雄市户籍的不必提供);④截至2023年8月满6个月以上且还在实际经营的具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以成立日期或注册日期为准);⑤在楚雄市城区有房产的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产权人必须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或学生本人之一,并全部或按份共有产权;家庭仅有1套房产的不受房屋面积及所占比例限制;家庭有2套及以上房产的,登记报名使用的房产按份共有比例不低于50%,双亲家庭产权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经住建或不动产登记部门认定属20年及以上的老旧小区,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以竣工日期为准),单亲家庭产权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在楚雄市城区无房产的租住户提供截至2023年8月满6个月以上的房屋租赁合同、楚雄市商品房屋租赁备案表、社区出具的实际居住地证明;双亲家庭租房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经住建或不动产登记部门认定属20年及以上的老旧小区,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以竣工日期为准),单亲家庭租房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且1套房只能是1户租住。

(2)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是进城务工人员的,凭以下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到实际居住地所属片区学校报名:①户口册;②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③居住证(楚雄市户籍的不必提供);④截至2023年8月满6个月以上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过的劳动合同;⑤在楚雄市城区有房产的提供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产权人必须为:父、母、其他法定监护人或学生本人之一,并全部或按份共有产权;家庭仅有1套房产的不受房屋面积及所占比例限制;家庭有2套及以上房产的,登记报名使用的房产按份共有比例不低于50%,双亲家庭产权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经住建或不动产登记部门认定属20年及以上的老旧小区,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以竣工日期为准),单亲家庭产权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在楚雄市城区无房产的租住户提供截至2023年8月满6个月以上的房屋租赁合同、楚雄市商品房屋租赁备案表、社区出具的实际居住地证明;双亲家庭租房面积不低于60平方米(经住建或不动产登记部门认定属20年及以上的老旧小区,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以竣工日期为准),单亲家庭租房面积不低于40平方米,且1套房只能是1户租住。

八、招生工作具体安排

1、招生工作咨询点负责人: 周咏梅 周卫华 姚敏

2、现场维持秩序人员: 张杰 王显云 贵斌 李敏 余春菊 尹朝平 李云峰 王灿发

3、实际居住地核实小组工作人员:关志华 许云发 郭云

4、信访维稳领导小组人员: 金鑫 张建萍

5、证件查验及登记:

郎晓玲 李燕 王言燕 王灿林 叶自昌 李景彪

6、复审工作小组: 周咏梅 周卫华 姚敏

九、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23年8月22日至23日

上午:8:00------11:30

下午:2:30-----5:30

2、入学信息审核时间:8月24—25日

3、新生名单公布时间:8月26日

4、新生报到注册时间:8月27日

十、招生工作要求

1、参加招生工作人员要求:

(1)态度和蔼诚恳,服务热情周到,解答入情入理,回答耐心细致。

(2)工作中严禁轻率推诿,严禁弄虚作假。

(3)严格执行学校招生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规范有序,稳定和谐,确保每一名符合条件孩子都能依法入学。

2、错峰分批次组织报名。8月22日上午7:30发号,现场取号,错峰安排如下:

日期

入校时间

入校报名号数

8.22上午

8:00—9:00

1—30号

9:00—10:00

31—60号

10:00—11:00

61—90号

11:00—11:30

91—120号

8.22下午

2:30—3:30

121—165号

3:30—4:30

166—210号

4:30—5:30

211—255号

8.23上午

8:00—9:00

1—30号

9:00—10:00

31—60号

10:00—11:00

61—90号

11:00—11:30

91—120号

8.23下午

2:30—5:30

根据现场情况发号

十一、招生工作咨询电话:0878-3130677

十二、一年级新生录取情况

楚雄市环城小学2023年秋季学期一年级新生录取278人,共6个班的班级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