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3-0905003 信息分类: 组织机构
发文日期: 2024-02-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主要职责
号: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主要职责

发表时间:2024-02-18
字体:[    ]

根据《中共楚雄市委办公室、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市深化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市党办通〔2019〕8 号)精神,设立楚雄市教育体育局,为楚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有关教育体育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教育体育方面文件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本系统内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拟订全市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三)指导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实施教师资格制度;组织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负责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档案管理和机构编制工作;负责机关、所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

(四)统筹管理本系统经费,负责本系统经费和补助专款、基建专款的分配、管理、监督;监测本系统经费的使用情况;负责统计教育体育经费投入情况。

(五)指导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工作;统筹管理民办教育、少数民族教育工作;负责中小学生的学籍管理工作;指导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学校的设立、调整、撤销工作。

(六)负责指导本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指导各学校应急预案的制定及安全演练工作;指导各学校抓好校园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指导本系统内的扫黑除恶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学校安全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工作。

(七)负责对贯彻落实教育体育法律法规及政策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负责做好教育督导和评估工作;负责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评估。

(八)负责规划实施市级教育教学科研及教师培训工作;深化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总结、推广教学改革经验及教科研成果,探索教学规律,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九)负责拟订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及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全市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负责组织、指导全民健身活动;管理体育竞赛和业余训练工作,组织开展体育领域科研、技术攻关和成果推广工作;负责实施全市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培养、考核工作。

(十)负责做好学校项目建设规划;负责各学校工程建设项目的指导、协调、监督;督促项目学校做好项目决算、项目审计、量化考核评价等工作。

(十一)负责本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定本系统党建工作规划,负责机关、所属事业单位总支(支部)换届和党员的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

(十二)指导本系统教育体育技术装备、电化教育装备的建设与发展,组织实施信息技术现代化和远程教育工作;指导各学校勤工俭学工作;做好扶贫和学生资助工作。

(十三)负责组织全市高考、会考、中考等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负责组织、协调自学考试、成人高考等各种类型的社会考试在我市的报考等考务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