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3-0316001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3-03-16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鹿城小学选送的精品课拟入选教育部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
号:

楚雄市鹿城小学选送的精品课拟入选教育部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

发表时间:2023-03-16
字体:[    ]

3月13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部级精品课”名单的公示》,其中楚雄市鹿城小学吴兆斌老师的小学数学《总复习→解决问题》精品课入选。

精品课以微课形式呈现,包括微课视频、教学设计、学习任务单、课件、作业练习和必要的实验演示,应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一)坚持正确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教育规律,体现素质教育导向,在意识形态、民族宗教、领土国界等关键问题上不能有偏差。

(二)确保科学严谨。严格依据国家课程标准和2022年秋季学期前最新修订的教材,保证学科知识内容和授课语言的科学准确,保证情境素材的真实性、适切性和权威性。

(三)突出课堂实效。体现新课程标准要求和学科教学改革方向,充分考虑学科性质和不同学段学生学习特点,有效解决课堂教学的重点、难点问题,注重发挥学科德育功能和综合育人功能。

(四)注重制作规范。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完整、教学资源充足、摄制技术规范,语言、文字、符号、单位等使用要符合规范,精品课(除外语课程外)应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得有任何广告。

(五)保证内容原创。精品课必须是教师本人教学实践中所积累的典型教学成果,不得冒名顶替,严禁抄袭,引用资料须注明出处和原作者。

教育部将对获得部级精品课的教师颁发证书,对工作成效突出的省份以适当方式予以表扬鼓励。

来源: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