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3-0104077 信息分类: 灵秀小学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4-02-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灵秀小学内部组织机构
号:

楚雄市灵秀小学内部组织机构

发表时间:2024-02-18
字体:[    ]

机构名称

主要职能

联系电话

行政办

协助学校校级领导处理好校务工作,组织实施行政会决定,协调处室之间的工作;收、取上级党政文件以及文件的批阅、传达、管理;办理校内行政工作中的重要文字材料,文件事宜,及时向上级报送有关材料;填报行政工作的有关统计报表;办理学校人事、职改、履职考核;管理学校人事,文秘档案和学校综合性档案资料;做好学校行政会议记录;负责学校行政印章的保管和使用;负责教工考勤;负责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和治安案件的处理;管理学校户籍;处理来信来访;协调或安排督办校内重大活动的有关事项;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负责学校创文、疫情防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的全面组织工作;负责学校行政决议、决定、计划、总结、报告等各类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完成每学期学校微官网上简讯整理工作。

0878-6037373

党办

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支部、行政的各种决定。做好党务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准备、记录等工作。负责党支部决议、决定、计划、总结、报告等各类文稿的起草工作。负责党内文件的收发、传阅、保管、归档等工作。负责党内信息上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有关信息,为党支部决策提供参考。负责完成教师的师德师风考核工作。负责“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小组组长”和“师德标兵”等的推荐上报工作。组织协调学校各部门共同做好党务综合性工作。督促检查党支部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做好党支部信访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负责党支部印章及介绍信的使用和管理工作。完成党支部日常事务性工作。

0878-6037375

教导处

负责组织管理教学工作:协助校长落实以教学为中心的方针,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建立正常的教学秩序,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提高教学质量;按上级有关规定征订教材,重视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加强综合实践活动的管理;做好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组织和领导教务行政工作:制订并实施教导处工作计划;完成各种教育统计上报工作;做好教育教学档案、学生的学籍管理;完成教工的“绩效工资”审核;建设好图书室、阅览室、实验室;管理好专用教室。指导班主任工作、年级组工作。负责年级组考核评优工作、“优秀教工”推荐上报工作。组织安排学生的体育卫生和艺术教育管理工作,关心学生身心健康。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竞赛。定期组织召开家长会,办好家长学校。管理好家长委员会。负责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学校科技教育工作。

0878-6037376

教科室

负责组织教师学习和贯彻国家制定的管理规程,课程教学计划,课程标准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教育工作的指示。端正办学思想,全面提高教学质量。负责管理学校教育科研工作,制订教育科研工作计划。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实验,积极探索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方法和途径,提高科研水平。指导各教研组开展活动。负责宣传报道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情况,编印教学研究资料,总结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经验,整理、收集教改信息,负责编印“校刊”。加强同友邻或兄弟学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负责教育对口支教工作。组织教师参加各级竞赛、各种培训、学历提高、继续教育,并认真做好记录。组织每学期和学年的“先进教研组”、“先进教研工作者”、“优秀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的推荐考核工作。负责教育科研课题申报、实施、结题、推广等工作。负责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学校教科研方面的相关材料负责语言文字推广工作。

0878-6037372

德育处

负责抓好队员的思想品德教育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队活动,开展大队专题活动,督导每月一次的中队活动。每年“六一”前评选优秀队干部和优秀队员,开展表彰活动。组织管理好大队、中队、校外辅导员,每周召开一次少先队内务工作会,每学年聘一次辅导员。每学年开学初选举大、中、小队干部,每月培训一次各级队干部,两年召开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每学年发展一批新队员。认真组织“文明班级”的评比和“优秀班主任”的考核推荐上报工作。抓好校风、学生养成教育的落实工作。负责学校卫生与健康工作;负责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负责组织校内、外的大型活动。负责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健全队的基础建设,管理好队室、管乐队。

发挥少先队宣传作用,每月一期大队专刊,每月一次红领巾广播站(或校园电视台节目),每学期一期队刊,每周一次国旗下的讲话,负责学校的班级文化建设和校园文化工作。少先队监督岗:检查卫生、两操、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形成每周一次流动红旗评比。作为文明班级评比的重要依据。学期开始安排值周教师、楼层值岗教师、课间护导教师。每年对大队辅导员进行考核。每年一次学生体检,预防疾病宣传教育,落实上级卫生部门工作要求。

0878-6168981

总务处

全面负责学校后勤工作。制订后勤人员岗位职责(包括临时工作人员),做好年初工作计划、年终工作总结和对后勤人员的年度履职考核工作。指导财务室编制经费预算和使用计划,督促财务人员、合理使用学校经费,按要求按时发放各种款项。定期召开后勤工作会议,组织后勤人员学习有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做好校舍和设备的管理维护工作,及时检查和组织维修。安排指导采购员按时、按质、按量采购供应办公用品,主持做好教学设备的采购工作。建立健全物资、校产管理制度,管好学校固定资产,督促做好保管与使用。负责学校基本建设合同的签订、建筑质量的监督检查和所有对外合同的签订。负责搞好学校基本建设和校园绿化美化工作。负责做好学校专项经费申报相关工作。负责核算涉及学校教工课后服务等工作的相关费用。负责学校劳动教育工作,做好学生参与劳动实践教育的管理指导工作。

0878-6037377

工会

负责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学年初制定工会工作计划,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学年末做好工作总结。召开工会委员会、工会小组长会,落实各项工作。负责教职工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充分发挥教工大会工作机构的作用,参政议政,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做好工会内部的管理和日常的事务工作,以及工会档案资料的整理和保管工作。切实抓好工会自身建设,抓好工会委员的思想理论的学习提高,提高工会会员工作的整体水平。协助党支部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协助学校做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各种统计报表和工会财务的管理工作。抓好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职能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党和群众的关系,把工会办成“教工之家”。按照工会财务管理制度,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负责组织好教职工的日常工会活动及各类比赛活动(如:演讲比赛、球类运动会等)。负责做好“工会活动积极分子”、“巾帼文明岗”、“五好家庭”等的评选上报工作。协调好工会与部门之间的关系。

0878-6037375

年级组

在教导处领导下负责本年级教师、班主任、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召开年级组教师会议,分析研究本年级教师、学生思想教育情况并研究采取相应的教育措施,组织教师政治学习。制订年级组各种计划,按计划领导全组教师全面开展各种并进行书面总结。支持学校工作。及时安排代课,并做好统计工作。认真做好绩效工资的统计、上报工作。组织本组教师参加学校,各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年级组活动时,组长应做好考勤记录。宣传报道学校。管理好年级组的经费、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