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0627001 信息分类: 公示公告
发文日期: 2022-06-27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2022年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通告
号:

楚雄市2022年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通告

发表时间:2022-06-27
字体:[    ]

楚雄市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即将开始,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在校生首贷:2022年6月27日至7月19日受理在校生首贷申请,2022年7月25日至7月29日,签订已提交贷款申请的在校大学生首贷贷款合同,具体时间详见2022年7月19日下午发布在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栏和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平台上的在校生首贷签订贷款合同日程(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二、在校生续贷:需要续贷的学生,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原则上只在线上(远程)申办,不到现场办理,请在2022年8月1日前通过线上申请,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于2022年8月1日至8月12日集中核办(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三、高考新生:2022年8月17日至9月13日(周末和节假日除外),签订已通过预申请的高考新生贷款合同,具体时间详见《楚雄市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日程》(已发布在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栏和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平台)。

四、在校生首贷和高考新生申请助学贷款的受理及合同签订地点: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鹿城南路532号,楚雄州博物馆正对面)。

五、申贷材料:

1.在校生续贷:申请表(原件1份,本人签字确认)。

2.在校生首贷:①申请表(原件1份,本人签字确认);②学生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至一张A4纸);③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至一张A4纸);④学生证(复印件1份,复印至一张A4纸);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原件1份,本人和共同借款人签字确认,首次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须据实填写)。

3.高考新生:①申请表(原件1份,本人签字确认);②学生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至一张A4纸);③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至一张A4纸);④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复印至一张A4纸);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原件1份,本人和共同借款人签字确认,未通过预申请的高考新生须据实填写,通过预申请的高考新生无需填写)。

六、公示时间及地点:2022年9月26日至9月30日(5天),在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栏。

七、注意事项:

1.申贷须知和办理日程请于2022年6月27日后在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栏或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平台查看。

2.申请表必须登录网站(http://www.csls.cdb.com.cn)申请并提交后导出,未在系统中申请并提交的则无法打印贷款合同。

3.签订贷款合同时须持证件:①在校生首次贷款和高考新生贷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须持身份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高考新生)和学生证原件(在校生)、户口册原件同时到现场扫描原件上传后办理;②在校生续贷,自行按线上(远程)申贷要求上传相关申贷材料并签字。

4.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请到现场签订贷款合同的在校生首贷同学和高考新生同学按日程按时到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签订合同,确实不能按时前往的,请提前预约改签时间,既不按时到场办理,也不提前预约改签的,过时将视为自动放弃贷款。

电话:0878-3016815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24日

               楚雄市2022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日程

工 作 内 容

时 间

备 注

发布楚雄市2022年

助学贷款办理通告

6月27日(星期一)

1.楚雄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告栏;

2.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栏;

3.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平台。

在校生首贷

受理申请:6月27日—7月19日(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受理地点: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鹿城南路532号,楚雄州博物馆正对面)

发布签订贷款合同日程:

7月19日(星期二)

发布地点: 1.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告栏;2.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平台。

签订贷款合同:

7月25日-7月29日

1.具体时间:详看2022年7月19日发布的在校生首贷签订贷款合同日程;

2.签订地点: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在校生续贷

在线(远程)集中核办:

8月1日-8月12日

因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需要续贷学生原则上只在线上(远程)申贷,不到现场。请于2022年8月1日前自行按要求在线申请、上传材料并签字

档案归集

8月15日—8月16日

在校生首贷和续贷档案材料归集

高考新生贷款

签订高考新生(通过预申请且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大学新生)贷款合同:

8月17日—9月13日

(周末和节假日除外)

1.具体时间:

① 东兴中学:

8月17日、8月24日、8月31日和9月7日;

② 紫溪中学:

8月18日、8月25日、9月1日和9月8日;

③ 楚一中、龙江中学:

8月19日、8月26日、9月2日和9月9日;

④ 州民中、师院附中、实验中学、福泉中学:

8月22日、8月29日、9月5日和9月12日;

⑤ 天人中学、楚雄职中:

8月23日、8月30日、9月6日和9月13日。

2.签订地点: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档案归集、接收回执

9月14日—9月23日

高考新生贷款材料归集、回执接收、审核

公示时间

9月26日—9月30日

公示地点: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公示栏

公示已签订的贷款合同,若对公示对象有异议且经核实属实的将取消贷款资格。

接收回执并复核上报

10月10日前

学生持身份证原件、贷款合同原件和受理证明原件于当年10月10日前到就读高校进行回执录入确认,过时不确认的则视为自动放弃贷款申请。

银行审批并发放贷款

11月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请在校生首贷和高考新生贷款的各位同学及共同借款人按日程安排到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签订贷款合同,若不能按日程前往签订合同的,须提前与资助中心预约改签时间,既不按时到场签订合同也不预约改签时间的,过时则视为自动放弃。

服务电话:0878-3016815

楚雄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