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0516001 信息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
发文日期: 2022-05-16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清廉教育”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教育体育系统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部署会
号:

楚雄市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清廉教育”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教育体育系统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2-05-16
字体:[    ]

5月15日下午,楚雄市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清廉教育”建设工作推进会暨教育体育系统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部署会,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智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勇,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林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徐林宗主持。

刘勇就楚雄市“清廉教育”建设工作和教育体育系统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警示教育并提出要求:一要增强党性意识。二要增强责任意识。三要增强自律意识。四要增强接受监督意识。

李智才就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作相关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认真分析案件频发的原因。二要认真思考,找到路径,积极抓好各项工作。三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工作。

徐林宗作总结讲话。

徐林宗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在各位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下,整体工作稳步推进,在一些方面取得长足发展,在一些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但近年来校园安全事故频发、师德师风问题屡禁不止,给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带来恶劣影响。

徐林宗强调,要正确认识,主动适应管党治党越来越严、反腐之剑越磨越利、作风之弦越绷越紧、制度之笼越扎越牢、监督之网越织越密的新常态,在思想和行动上紧跟党中央步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把握好思想行动的总开关,牢牢树立问题意识、底线思维,杜绝侥幸心理,保持廉洁定力,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徐林宗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法纪意识,提高学识本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师德师风、财务工作、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学校安全六个方面做好自检自查。三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一次作风整顿活动,暨组织一次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组织一次法律法规学习、组织一场纪律作风大讨论、开展一次交心谈心、开展一次廉政家访、签订一份纪律作风承诺书。

市监委委员、市纪委市监委案审室主任苏睿,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鲁正学,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城坝区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书记,市教育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教师培训中心、坝区、山区乡镇中小学、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