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0425001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2-04-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花开四月春意浓,暖心送教正当时——记北城小学2022年春季学期4月份党员教师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
号:

花开四月春意浓,暖心送教正当时——记北城小学2022年春季学期4月份党员教师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3
字体:[    ]

有一种爱无与伦比,有一种情无法忘记,那就是老师的爱和情。而北小人的这份情,这份爱在这几年从未间断的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中延续着!

4月22日,北城小学送教团队的党员志愿者们,带着使命,带着春天的希望,开始了又一轮关爱特殊孩子的送教上门活动。

为做好此项工作,工会李婷翠主席提前召集了胡文波、丁平忠、杨正兰、张静几位老师开会,制定计划、明确分工,为有效开展送教活动作了充分的准备,有针对性的为孩子们制定了教育计划,送教课程,准备了小礼品。

送教中,李主席和家长真诚沟通、耐心交流、了解孩子近期在家的学习、运动康复训练等基本情况,同时,建议家长该怎样有效的对孩子的运动健康、心理、学习等方面进行训练,较好的促进了家校互动,家校共育。送教的几位教师也耐心,细致地对孩子们进行家庭学习和生活的指导。上课教师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精心准备教学内容,从儿童的兴趣入手,有效利用多种教学手段,有的放矢的对孩子进行运动、感知、语言交往能力等方面训练及心理疏导。力求做到教学过程不求快,只求有起色、有进步。老师们讲得细致,孩子听得认真,在手把手地教学中,传递着温情,传播着知识。老师们纷纷表示,会尽力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用爱心、耐心、恒心为他们送去关爱,送去快乐和幸福。

在几年来的送教上门活动中,我们明显看到了几个特殊孩子的变化,也感受到了这些家庭背后的不易……我们的付出虽然微不足道,但这些点滴的爱汇集成一股暖流,温暖了他们的心田,为他们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天!一滴水微不足道,但汇成一股清泉就足以滋润干涸的土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扶残助困,千古美德;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善举不分先后,重在真情付出。爱是简单的:我们的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句鼓励、一点捐助,都是对这些孩子的莫大帮助和支持。这些孩子的生命,因为有我们的存在而终将有所不同。

送教上门工作像四月的春风,温暖着每一个特殊孩子的心田。春秋冬夏,老师们用爱心、耐心、信心和奉献之心架起了和特殊孩子、特殊家庭沟通的桥梁,送知识、送爱心、送指导,同时也送去了关怀和希望。

在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的道路上,我们会继续尽北小人的绵薄之力,为他们送去一米阳光,点亮一盏心灯。让这些特殊的孩子,沐浴着四月的春风,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