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0405001 信息分类: 组织机构
发文日期: 2024-02-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内设科室介绍
号: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内设科室介绍

发表时间:2024-02-18
字体:[    ]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设9个内设科室(正股级):

(一)办公室。综合协调、管理机关政务、日常工作及后勤工作;制定机关各项工作制度;负责机关文电、电子政务、会务、机要、文书档案管理、年鉴编纂、信息公开、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安排和督查督办工作;负责综合性文稿、讲话稿的起草工作;承担政府督查、保密、政务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编制本系统年度计划和总结;负责信访工作;负责机关新闻宣传工作;负责机关内部采购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其它工作。电话:0878-3013602。

(二)人事科。负责指导本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人事政策,指导本系统内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负责实施教师资格制度;负责本系统内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负责本系统内人员的年度考核工作;负责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档案管理和机构编制工作;负责机关、所属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其它工作。电话:0878-3016874。

(三)财务科(审计科)。管好用好教育体育经费;负责本系统经费和补助专款的预算、分配、划拨、使用、核算的管理和监督;负责统筹协调、指导本系统基本建设工程项目的实施和督查;负责本系统的信息统计、分析;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执行好大学生“贷免扶补”惠民政策;负责学生资助中心的协调工作;负责本系统“大宗物资”采购工作;做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及学校食堂账务和学校财务人员的监督管理;负责本系统的国有资产管理及住贴(住房补贴)等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管理、机关“五险一金”申报等工作;负责对本系统各单位财务状况进行审计;负责对本系统领导人员任期、调离时财务审计工作;指导、监督各单位内控、内审工作的实施;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其它工作。电话:0878-3011727。

(四)教育科。负责拟订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制定全市基础教育规划,推动全市基础教育的教学改革、体制改革和学校布局调整;组织实施基础教育评估标准和信息化建设标准;提出全市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学前教育、民族教育、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协调发展的建议;指导本系统的学校文化建设;负责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工作;组织本系统德育、精神文明建设、思想品德教育工作的实施;指导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和中职学校招生工作计划的拟订;指导本系统卫生(传染病防控)、健康、艺术、团队、国防、校外、科技教育和禁毒防艾宣传教育等工作;负责义务教育阶段免费教科书的审核和发放工作;负责民办教育机构的设置审批及日常管理工作;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其它工作。电话:0878-3010989。

(五)安全管理科。负责本系统内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级人民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拟订本系统安全工作规划和学校安全管理制度,总结推广学校安全监管工作经验;督促指导学校建立安全管理机构、落实安全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安全监管措施;指导学校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工作;做好本系统内人员伤亡事故报告制度和师生集体外出活动审批备案制度的执行工作;组织本系统的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组织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指导本系统抓好校园安全检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统计上报等工作;做好由学校安全引发的矛盾调处工作,组织协调学校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学校安全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其它工作。电话:0878-3011297。

(六)教育督导科(宣传法制科)。贯彻落实各级人民政府教育督导法规政策,建立和完善教育督导工作制度,统筹实施全市教育督导工作;组织对市属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承担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负责对本系统贯彻教育法律法规及办学方向、办学水平、办学质量、办学效益等情况的督导;负责对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重大问题进行调研,并向市人民政府报告;负责对本系统贯彻“两全”方针、巩固“两基”成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进行监督、检查、评估、指导;负责向有关部门反映被督导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履行教育工作情况;负责市级督学的选聘、管理、考核;组织协调教育专项督导检查;组织实施学校年度目标的考核工作;承办教育系统法制建设和依法行政的有关工作;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其它工作。电话:0878-3012419。

(七)教师培训科。统筹规划和指导全市中小学师资培训工作,拟订全市中小学师资学历达标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并实施国家级、省级、州级和市级中小学新教师、骨干教师、教育管理干部的培训培养工作;组织开展全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和校本研修培训、考核工作;做好教学名师、威楚教学名师等系列 人才的选拔、管理和考核工作;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其它工作。电话:0878-3117566。

(八)体育科。负责拟订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及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指导全市体育基础设施建设;负责组织、指导全民健身活动;指导体育训练、竞赛,运动队伍建设工作;指导学校体育,青少年体育,老年体育工作;承担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实施;组织体育比赛备战和参赛工作;负责审定体育竞赛纪录,国家三级运动员、裁判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审核报批;负责全市教练员、裁判员及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考核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监督体育运动中的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监督管理全市社会体育市场;完成其他与体育相关的工作;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其它工作。电话:0878-3020516。

(九)建设管理科。负责做好学校项目建设规划;负责市属各学校基本建设工程项目的指导、协调、监督;监督、指导项目学校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基本建设工程项目相关手续,制定建设项目年度计划、时间表及路线图,督促项目学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程序组织项目实施;开展经常性检查和专项督查,督促项目学校严格按照合同工期推进项目建设;协同相关部门做好“完工项目”的初验和终验工作;督促项目学校做好项目决算、项目审计工作,对“完工项目”进行量化考核评价工作;完成局党组安排的其它工作。电话:0878-3016574。

(十)党工委办公室。负责本系统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市教育党工委会议、教育体育局党组会议的安排及议定事项的督促和落实;负责制定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年度工作要点及责任清单,负责市属民办学校和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本系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制定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市属学校党建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党委督促检查、党务信息与公开、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关工委等工作;负责本系统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电话:0878-302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