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0324001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2-03-24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严格把关 规范全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号:

严格把关 规范全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发表时间:2022-03-24
字体:[    ]

为规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2021年3月以来,楚雄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八部门多次依法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治理。楚雄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严格把好审批关口,停止对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审批,开放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审批,并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对机构管理,让全市有需求的学生和家长得到正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培训。

楚雄市原有校外培训机构148家,自国家“双减”政策出台后,楚雄市教育体育局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联合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局等八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联合检查,针对各类违规办学教育行为下发了整改通知,要求机构对违规系列问题进行立即整改。通过八部门联合依法治理,楚雄市目前从事学科类培训及无证照的培训机构全部关停。

为了规范楚雄市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办学,营造一个优质健康的培训环境,楚雄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2022年2月7日开始受理拟申办、审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办证工作。3月22日,楚雄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对新一批拟申办非学科类培训的9家机构进行审批实地查勘工作。在审批过程中,楚雄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市行政审批局严格规范审批流程,审批机构对拟申办、审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学校章程、办学场地、教师资格资质、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等13项材料进行严格审核。通过对9家机构进行实地查勘及准备情况了解,有6家通过了实地查勘,待进一步整改后将给予办理《办学许可证》。对没有通过查勘的机构提出了相关的整改要求,要求他们对照政策进行整改,整改到位再进行申请。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对取得合格的《办学许可证》、(以下简称“证”)、《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单位登记证书》(以下简称“照”)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实行统一监管,要求他们向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银行缴纳风险保证金,实行预收费资金监管,通过市发改局的收费审批备案,与学生家长签订由教育部统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 服务合同(2021年修订版)》。截至目前,全市共有 12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取得了合格的相关证照。其中有7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向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银行缴纳了20万元培训机构风险保证金,确保家长和学生的利益不受损害。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将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定期向社会、家长和学生公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并通过学校钉钉平台将“白名单”告知每一位家长,要求有需求的家长和学生到合格的证照齐全的机构培训,今后市教育体育局将不定期发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我们将按国家“双减”要求严格执行监督管理,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