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2-0107002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2-01-10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走访慰问显真情 扶贫帮困暖人心——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到树苴乡二街村委会走访慰问
号:

走访慰问显真情 扶贫帮困暖人心——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到树苴乡二街村委会走访慰问

发表时间:2022-01-10
字体:[    ]

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2021年10月22日楚雄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文件《关于持续开展“市级领导挂联乡(镇)、部门定点帮扶村(社区)、干部职工帮户”工作通知》精神,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及时组织77名干部职工于2021年11月11-12日、11月18-19日和12月1-2日分三批到二街村委会对117户(脱贫稳定户105户、脱贫不稳定户5户、边缘易致贫户7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做到了干部职工100%结对帮扶,100%入户走访。

春节将至,为认真落实好《楚雄市教育体育局“挂包帮”定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2022年1月5-6日,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徐林宗带队、副局长何云海、副局长李长会等一行8人到二街村讲授党课、政策宣传、感恩教育、调研指导并进行走访慰问。

讲授党课

政策宣传

调研指导

与贫困户合影留念

入户走访

入户走访

徐林宗局长发放慰问大米

李长会副局长发放慰问大米

何云海副局长到帮扶户家走访慰问

在二街村委会走访调研过程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徐林宗结合二街村实际,对二街村党总支委员、村两委班子和部分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讲授、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宣讲等,并对二街村委会产业发展、教育体育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在两天地走访慰问中,徐局长一行干部职工深入挂包户,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教育教学、控辍保学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指导,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全面推进二街村乡村振兴建设,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