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0-/2021-1221001 信息分类: 教育工作情况
发文日期: 2021-12-24
发布机构: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称: 厉兵秣马强技能 课堂竞技展风采——楚雄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2021年州级技能竞赛创佳绩
号:

厉兵秣马强技能 课堂竞技展风采——楚雄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2021年州级技能竞赛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1-12-24
字体:[    ]

冬天是一个收藏的季节,冬天是一个蓄势待发的季节。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中共楚雄州教育工作委员会、楚雄州总工会、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楚雄州教育体育局体育局于2021年11月30日至12月17日举行了全州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幼儿园保育员技能竞赛。楚雄市教育体育局选送的15名优秀教职工参加了竞赛,参赛学校和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积极进取,在竞赛中一展风采,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教师扎实的专业能力是提高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和保障,教师的发展需要多渠道、多形式的学习培训和实践。自2021年9月接到楚雄州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后,楚雄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本着强基础、促发展的原则,明确以赛促研、以赛促教的目的,坚持从各学校的学习和练兵入手,在学期中完成了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幼儿园保育员的全员学习培训和教学研讨;完成了市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幼儿园保育员技能竞赛。市教育体育局领导和教科所的教研员深入学校和竞赛活动中,对中小学思政课、幼儿园保育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调研和指导。通过校内初赛、市级复赛,把全员练兵和优秀人才培养选拔有效结合起来,把教学研讨和精心备赛结合起来,把展示交流和互学提高结合起来,较好达到了以赛促学,厉兵秣马强技能的目的。

通过校级、市级的学习培训和竞赛,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得到了学以致用,为教师的专业发展赋予了新的能量。在市级竞赛中脱颖而出的15名优秀选手,代表楚雄市在为期半个月的全州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技能竞赛、幼儿园保育员技能竞赛中,以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精巧的教学设计,丰富的教学活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规范的保育操作,通过了从理论到实际运用能力的一次切磋展示和全面检验。在州级竞赛中,楚雄市选手荣获楚雄州技能竞赛技术状元称号1人,技术能手称号7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2人。

精彩的课堂,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市教职工扎实的教育实践能力和个人风采,展示了楚雄市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通过各级各类竞赛活动的开展,推进了我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研究和实践,探索和总结了更多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形式和途径,为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