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9-/2023-0908003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3-09-08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生成日期:
称: 关于对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答复
号:

关于对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72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09-08
字体:[    ]

苍岭镇委员小组:

   “关于打造马石铺村国家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的提案”,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马石铺村已实施过两次“十百千万”项目,2022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已筹集“十百千万”资金70万元进行了巩固提升,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打下了坚实基础,马石铺村于2017年5月被命名为州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按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办法》《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示范单位命名管理办法》《楚雄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命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创建工作只能逐级申报,先申报创建省级示范单位,再申报国家级示范单位。苍岭镇党委、政府要严格按照楚雄市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目标定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全域创建,积极组织马石铺村先申报创建省级示范单位,再逐级申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市创建办、市民族宗教局将认真做好业务指导,助力马石铺村达标创建成功。

      下步工作中,我局将按照市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着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让全市上下呈现出民族团结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让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楚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