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9-/2020-1106002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19-02-20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民族宗教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号:

楚雄市民族宗教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表时间:2019-02-20
字体:[    ]

2018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民宗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项要求,及时、规范公开本部门政府信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现将2018年度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8年度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作用,分工明确。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督促按照八项制度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并做好材料送交、公开信息保密审查,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

二、组织培训,规范信息公开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三、完善网站,拓展公开形式

本单位利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强化网站建设,2018年网站及时公开信息指南、信息年报、公开制度;主动公开组织机构机构信息3条;人大代表建议办理2条;政协提案办理1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6条;撰写及发布新闻动态(部门动态)信息30篇;市长信箱信件回复3条;按时按质完成约稿信息1篇;按时限完成12345政府热线工单并回复1条;2018年1—9月政务信息采用情况为:市级采用8条、州级采用1条、省级采用1条;1-9月市政府网站和微信平台信息采用情况为:网站采用10条、微信采用9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同时在机关办公场所设置公开栏,公开文件及政策法规、制度14条,公开单位职能、组织机构、办事指南等。为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我们充分利用全市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为契机,加强民族工作的信息公开及宣传,为全市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本年度未受理到依申请公开件,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步计划

存在主要的问题: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由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性及相对保密性,政府信息可公开的信息资源有限;专(兼)职工作人员业务水务有待提高;网上公开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等。下一步,我局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切实加强专(兼)职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楚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