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9-/2020-1106001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17-12-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民族宗教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号:

楚雄市民族宗教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表时间:2017-12-28
字体:[    ]

     2017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市民族宗教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项要求,及时、规范公开本部门政府信息,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均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现将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来抓,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作用,分工明确。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情况等工作,督促按照八项制度做好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程序,并做好材料送交、公开信息保密审查,信息更新发布等工作。

        二、加强培训,规范信息公开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融入到业务工作中。组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熟练掌握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编制和发布,提高执行《条例》的能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水平和质量。

         三、完善网站,拓展公开形式

         2017年网站及时公开信息指南、信息年报、公开制度;主动公开组织机构机构信息3条;人大代表建议办理2条;政协提案办理1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6条;撰写及发布新闻动态(部门动态)信息22篇;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本年度未受理到依申请公开件,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也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件。

          五、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

           存在主要的问题:由于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性及相对保密性,政府信息可公开的信息资源有限;专(兼)职工作人员业务水务有待提高;网上公开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等。下一步,我局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工作,切实加强专(兼)职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强组织领导,提高站位,全力以赴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楚雄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7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