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8-/2022-0906002 信息分类: 民政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2-09-06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民政局强化殡葬廉政建设 优化殡葬服务管理
号:

楚雄市民政局强化殡葬廉政建设 优化殡葬服务管理

发表时间:2022-09-06
字体:[    ]

为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工作,强化殡葬干部职工和从业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殡葬服务工作环境。2022年9月1日晚,市民政局特邀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兴彪同志到楚雄市民政局开展“殡葬行业廉政教育”主题教育活动。

宋兴彪组长对殡葬干部职工、从业人员的廉洁自律提出了要求和应具备的道德素养,围绕殡葬事业的廉政风险防控点、殡葬职工、从业人员如何培养廉洁自律,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高危风险点进行剖析,对全体殡葬干部职工、从业人员就“原则与底线”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提升“防腐抗变”能力,杜绝违纪及犯罪行为,进行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要求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责任要落到实处,落实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防范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市民群众做好殡葬服务工作。

市民政局副局长董建才同志以鲜活的案例、现实的资料,结合当前殡葬职工、从业人员容易出现的廉政风险点提出要求和强调,警示大家要时刻牢记法律、纪律、制度、规矩、道德的戒尺,加强对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管理和约束,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警惕被“围猎”的风险,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守底线,永不踩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