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8-/2022-0617001 信息分类: 工作实施情况
发文日期: 2022-06-16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号:

楚雄市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发表时间:2022-06-16
字体:[    ]

为确保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切实抓好抓实抓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6月以来,楚雄市各养老服务机构相继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演练。

15家乡镇敬老院和5家民办养老机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等法律法规、指南及方案,分别举行此次新冠病毒疫情应急演练。

楚雄康寿老年天佑颐养院专门对疫情防控演练进行了脚本设计

一、背景设置

患者王某,男,36岁,河南南阳户籍(高风险地区),10天前由原籍来楚雄打工,住附近城中村。3天前开始发冷、咽痛,无喷嚏及流涕,自服“抗病毒药、消炎药”无明显好转。来我院经预检分诊测体温38.2℃,扫描楚雄个人健康码为“黄码”。预检分诊值班人员立即将患者暂时安置在临时隔离间,并报告医务科。

二、演练流程

【14:02-14:06】应急响应启动情景

14:02:患者进入医院一楼大门口,在预检分诊处要求就医,额温枪测体温38℃,楚雄个人健康码扫描为黄码,再次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体温,38.2℃,预检分诊台值班人员立即给病人加戴外科口罩后闭环引导患者至隔离留观室。

14:04:安置患者进入隔离间,由穿戴防护着装的工作人员对患者进行管控、禁止私自离开(若不配合,立即拨打公安局电话110),并对患者进行详细信息登记。

14:05 报告院内“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龙发。

14:06张龙发组长立即拨打楚雄市疾控中心电话(6086110)进行情况报告,并通知医务科、院办室、院感办、医护人员。院办室安排好工作人员,院感办准备防护、消毒用品,安排保洁进行环境、场所、人员消杀。医师、保洁等人员三级防护就绪。

14:18楚雄市疾控中心派出的转运救护车到达楚雄康寿天佑颐养院;

14:21司机启动车辆,患者上车,出发。

【14:35-15:18】终末消毒情景

14:35开始院内接触工作人员、隔离间、预检分诊室空气、地面、物表、物品全面消毒。

三、应急演练终止

【15:20】预案响应终止

通过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疫情隐患及危险因素被消除,养老机构老人及职工的应急处置意识得到提高,对突发卫生事件应急能力得到了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