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8-/2022-0523002 信息分类: 民政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2-05-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民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婚姻服务中心认真服务“最幸福的人”
号:

楚雄市婚姻服务中心认真服务“最幸福的人”

发表时间:2022-05-23
字体:[    ]

近年来,5月20日因“5.20”谐音“我爱你”被网友们推崇为“网络情人节”,不少新人为了讨个好彩头便选择这一天来登记结婚,把这个浪漫的日期写在自己的结婚证上。

楚雄市婚姻服务中心提前筹备,采取网上预约、现场预约及排队叫号等方式进行分段登记,避免人群扎堆,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的同时,力求为新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2022年5月20日当天8点10分,楚雄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便已到岗迎接新人们前来领证,疫情当下,楚雄市婚姻服务中心在市民政局和市政务服务大厅的指导帮助下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增派工作人员专职人员扫码登记,维护现场秩序,实施中午无休、下班延迟等措施,确保当天前来领证的新人们安全、高效、愉快地领到结婚证。截止晚上7时20分,楚雄市婚姻登记窗口共办理结婚登记223对446人,离婚登记1对2人,补领婚证8人,不符合条件未受理64人。

楚雄市民政局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行政效能,持续优化提升服务窗口业务水平,在为市民做好婚姻登记服务的同时,强化婚育新风宣传,引导新人们树立正确的婚育观念,互敬互爱,互相理解支持,珍惜当下、把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