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5-/2022-0531001 信息分类: 审计结果公告
发文日期: 2022-05-3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
称: 昆楚高速公路云甸互通式立交绿化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号:

昆楚高速公路云甸互通式立交绿化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表时间:2022-05-31
字体:[    ]

昆楚高速公路云甸互通式立交绿化工程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20年12月10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2020年4月29日至2020年6月18日,楚雄市审计局对昆楚高速公路云甸互通式立交绿化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实施审计的基本情况

此次审计以昆楚高速公路云甸互通式立交绿化工程开工至竣工期间建设资金管理及竣工结算的真实性、合法性为主。

2015年8月8日,云南楚雄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云南云岭城投滇西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融资代建合同》,由云南云岭城投滇西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融资代建单位,负责建设楚雄云甸工业区昆楚高速公路云甸互通式立交工程。2017年3月22日,云南楚雄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同意将绿化工程纳入签订的《融资代建合同》。

昆楚高速公路云甸互通式立交绿化工程,根据楚雄经济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关于昆楚高速公路云甸互通式立交绿化工程建设项目的立项批复》(楚开经复〔2017〕100号)组织实施。建设内容为云甸互通式立交桥附近195亩土地景观绿化,计划总投资2900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拨款和社会融资。

云甸互通式立交绿化工程,由楚雄苍岭工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监督、管理和协调。

根据《融资代建合同》的约定,由云南云岭城投滇西城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按规定招标选择符合资质条件的施工单位,经公开招标,由云南耀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该项目于2017年8月30日开工,2018年7月9日竣工。工程质量评定为合格。

截至2020年6月18日,云甸互通式立交绿化工程开发区财政局共计拨入建设资金852 200元。已支付待摊投资852 200元。应付未付工程款24 617 403.95元。本次审计范围内审定云甸互通式立交绿化工程总投资25 469 603.95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4 503 603.95元,待摊投资966 000元。完成投资形成的实物资产已投入使用。

二、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云甸互通式立交绿化工程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及合同管理制的落实和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财务收支手续完备,核算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工程资料、财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情况及财务状况。但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存在多计工程价款、多计提代建管理费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2 001 543.94元;

(二)多计提代建管理费54 000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楚雄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多计工程价款,已责成楚雄苍岭工业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整改;对多计提代建管理费,已责成楚雄苍岭工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账务调整处理。

楚雄市审计局提出了请楚雄苍岭工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认真履行项目建设管理职责,严把工程结算审核关;严格按照《基本建设财务规则》《基本建设项目建设成本管理规定》,按项目单独建账核算,规范建设项目财务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及有关规定及时足额缴纳税费;认真做好工程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确保工程资料完整、规范的审计建议。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楚雄苍岭工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对多计的工程价款,已作了整改;对多计提代建管理费,已进行调账处理,并将调账凭证报送楚雄市审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