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5-/2022-0429005 信息分类: 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 2022-04-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
称: 中共楚雄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号:

中共楚雄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29
字体:[    ]

中共楚雄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2022年4月11日,中共楚雄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冯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州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楚雄市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全市审计工作计划和《2022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责任审计、离任交接鉴证审计对象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审计机关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深刻把握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发挥好总牵头作用,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积极支持配合,不断完善部门联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增强法治观念,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采纳审计建议,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审计成果应用。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统筹谋划好全市“十四五”时期的审计工作,紧紧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两个关键环节,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拓展审计精度广度,发挥好审计机关“经济卫士”的作用,以高质量审计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实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强化审计整改追责问责,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全面、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