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5-/2022-0429002 信息分类: 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 2022-04-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报告
号:

楚雄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报告

发表时间:2022-04-29
字体:[    ]

楚雄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报告

2022年4月2日上午,楚雄市召开第十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和州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省州有关领导同志对审计工作批示精神,听取了楚雄市2021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楚雄州政协副主席、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对楚雄市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原则同意市审计局提出的下步工作意见,并对今后全市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营造良好的审计工作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法治思维,大力支持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及时按要求提供审计资料,不干预、不遮掩,合力优化审计执法环境,为审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要强化协同,积极构建大监督工作格局。纪检监察、财政、税务、审计等部门要健全完善工作联动和信息互通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努力将审计成果运用到决策、管理、监督等各个层面,促进大监督机制更好发挥作用。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移送的线索,始终坚持“零容忍”,深查彻查,紧抓不放,一查到底,处理到位,对审计移送事项处理结果要及时反馈审计部门。

三是要增强整改意识,全面落实审计整改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坚持当下改、长久立,治其根、固其本的要求,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要一抓到底,对重大问题要亲自管、亲自抓,对审计提出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在整改时限内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