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5-/2022-0429001 信息分类: 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 2022-04-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审计局四举措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号:

楚雄市审计局四举措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发表时间:2022-04-29
字体:[    ]

楚雄市审计局四举措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为认真落实好《中共楚雄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市审计局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跟踪督办,多措并举推进审计整改工作,促进审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一是建立审计整改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全面梳理上级审计机关反馈问题和本级审计项目发现的问题,明确审计整改责任单位和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确保审计整改无遗漏。

二是强化审计整改责任分工,突出审改并重。加大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力度,结合市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调查,把“问题清单”分配到各审计小组,由各审计小组督促被审计单位抓实审计整改工作,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零。

三是落实审计整改报告制度,规范审计整改。认真贯彻《中共楚雄市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责任到人,由项目主审督促被审计单位全面落实向审计部门书面报送审计整改情况报告要求,进一步规范审计整改工作。

四是加强审计整改成果运用,突出整改成效。严格落实《楚雄市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各项要求,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虚假整改典型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员报请相关单位进行追责问责处理,推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