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5-/2021-1216004 信息分类: 审计结果公告
发文日期: 2021-12-16
发布机构: 楚雄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经济开发区桃园工业园区朝园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号:

楚雄经济开发区桃园工业园区朝园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表时间:2021-12-16
字体:[    ]

楚雄市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CHUXIONG SHI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2021年第4

(总第895)

 

 

 

 

 

楚雄市审计局办公室

 

 

 

 

 

 

 

 

 

 

 

 

 

 

 

 

 

 

 

 

 

 

 

 

楚雄经济开发区桃园工业园区朝园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

审计结果

 

202124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20204292020615楚雄市审计局楚雄经济开发区桃园工业园区朝园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基本情况

此次审计以楚雄经济开发区桃园工业园区朝园路建设项目开工至竣工期间建设资金管理及竣工结算的真实性、合法性为主。

根据20141120日云南楚雄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第39期会议纪要的决定,同意与楚雄强云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实施开发区北片区和苍岭工业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20141117日,楚雄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楚雄强云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融资代建合同》,由楚雄强云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融资代建单位,负责楚雄经济开发区北片区基础设施及苍岭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

楚雄经济开发区桃园工业园区朝园路建设项目根据云南楚雄经济开发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关于楚雄经济开发区桃园工业园区朝园路和沙沟路建设项目的立项批复》(楚开经复〔20158号)组织实施建设内容为2400米、宽18米道路建设,计划总投资4500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拨付。

楚雄经济开发区桃园工业园区朝园路建设项目,由楚雄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监督、管理和协调。

根据《融资代建合同》的约定,由楚雄强云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按规定招标选择符合资质条件的施工单位,经公开招标,楚雄经济开发区桃园工业园区朝园路建设项目由云南景升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于2015520日开工,2016128日竣工;工程质量评定为合格。

截至2020615日,楚雄经济开发区桃园工业园区朝园路建设项目开发区财政局共计拨入建设资金24 328 201.55元,已支付工程投资款项24 328 201.55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2 668 680.37元,待摊投资1 659 521.18元)。

本次审计范围内审定楚雄经济开发区桃园工业园区朝园路建设项目总投资26 277 766.72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 24 583 245.54元,待摊投资1 694 521.18元)。完成投资形成的实物资产已投入使用。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楚雄经济开发区桃园工业园区朝园路建设项目监管单位楚雄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按照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管理要求办理了相关手续;工程建设的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及合同管理制的落实和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财务收支手续完备,核算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工程结算资料、财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工程情况及财务状况。但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和多计提代建管理费的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2 090 870.66元。

(二)多计提代建管理费250 001.05元。

、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楚雄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多计工程价款,已责成楚雄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整改;对多计提代建管理费,已责成楚雄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调整用于建设项目建安工程投资。

楚雄市审计局提出了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认真履行项目建设管理职责,严把工程结算审核关严格执行《基本建设财务规则》《基本建设项目建设成本管理规定》,按项目单独建账核算,规范项目建设财务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及时足额缴纳有关税费;认真做好工程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确保工程资料完整、规范的审计建议

、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楚雄城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对多的工程价款,已作了整改,按照审定金额拨付工程尾款多计提代建管理费,已进行了调账处理,调账凭证已报送审计局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