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5-/2021-1022004 信息分类: 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 2021-10-22
发布机构: 楚雄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
称: 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号:

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22
字体:[    ]

 

4月9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全州审计工作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赵克义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阮成发对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予波对全省审计工作的批示精神,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之忠宣读审计署、云南省审计厅、楚雄州审计局表彰2020年优秀审计项目的决定并作工作报告,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州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迟中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晓源到会指导。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州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十四五”及2021年重点审计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州审计机关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审计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经济监督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主线,主动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审计监督工作体系日趋完善,审计服务保障作用有效发挥,审计队伍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回顾“十三五”以来全州审计工作,历程充满艰辛,成绩令人鼓舞,经验弥足珍贵,这就是:必须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如一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必须全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依法审计原则,坚守审计主责主业;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工作立场,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严格秉持职业道德和操守;必须善于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政治导向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审计监督全过程、各方面;必须始终把质量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延展到业务领域,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穿透性和震慑力;必须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着力于审计“后半篇文章”,用微观成果服务宏观决策。

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全州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以更高的站位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更实的举措落实审计全覆盖,更优的理念实现审计工作新作为,更严的整改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更强的担当构建审计大监督格局,更严的要求打造审计“铁军”,依法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全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审计保障。

州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领导,州纪委州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州级有关部门主要领导,10县市人民政府县市长、楚雄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县市审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州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