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5-/2021-1022003 信息分类: 审计存在问题及整改
发文日期: 2021-10-22
发布机构: 楚雄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2-04-27
称: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关于2020年下半年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的公告
号: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关于2020年下半年工程建设项目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表时间:2021-10-22
字体:[    ]

2020年6月22日至2020年9月23日,楚雄市审计局对楚雄市教育体育局6个批次137个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根据楚雄市审计局审计意见建议要求,楚雄市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制定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项目情况

1.楚审投报〔2020〕31号审计报告反映了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8月21日市审计局组织对楚雄市鹿城小学和环城小学14个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审计情况。

2.楚审投报〔2020〕32号审计报告反映了2020年6月22日至2020年8月20日市审计局组织对楚雄紫溪中学新建学生公寓等8个工程项目竣工决算的审计情况。

3.楚审投报〔2020〕37号审计报告反映了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9月22日市审计局组织对楚雄市职业高级中学和楚雄北浦中学21个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审计情况。

4.楚审投报〔2020〕38号审计报告反映了2020年8月10日至2020年9月23日市审计局组织对楚雄龙江中学新建高中教学用房等11个项目竣工决算的审计情况。

5.楚审投报〔2020〕39号审计报告反映了2020年7月6日至2020年9月4日市审计局组织对楚雄市吕合镇中小学27个建设工程项目竣工决算的审计情况。

6.楚审投报〔2020〕40号审计报告反映了2020年8月28日至2020年9月22日市审计局组织对楚雄市子午、东华、紫溪、中山、树苴等5个乡镇中小学56个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审计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

(二)超投资计划

(三)多支付工程价款

(四)未经批准实施建设项目

(五)未按规定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六)未按规定时限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七)未经设计变更调整建设内容

(八)未经验收投入使用

(九)未按规定取得施工许可证

三、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问题7个

1.多计工程价款。

按照审计报告及决定书要求,严格督促涉及项目学校调减多计工程投资,涉及项目已全部整改完成。我局今后将严格督促各项目学校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工作,认真审核施工结算,避免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2.多支付工程价款。

按照审计报告及决定书要求,严格督促项目学校及时追回多支付的工程款并上缴国库。我局今后将严格督促各项目学校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工作,严禁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3.未按规定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按照审计报告及决定书要求,严格督促涉及项目学校及时整改,经核查,环境影响评估文件已经办理,没有及时归档送审,现已归档。我局今后将督促各项目学校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基本建设管理规定组织实施,认真收集建设项目资料,严禁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4.未按规定时限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按照审计报告及决定书要求,督促学校及时对接楚雄开发区建设局,对于该问题,学校的零星、维修、改造工程,学校已按相关规定组织竣验收并完善工程资料,经咨询,楚雄开发区建设局不要求竣工验收备案。我局今后将严格督促各项目学校切实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工作,避免再次发生类似问题

5.未经设计变更调整建设内容。

按照审计报告及决定书要求,严格督促涉及项目学校及时补办设计变更手续资料,涉及项目已全部整改完成。我局今后将严格要求各项目学校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基本建设管理规定组织实施实施,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6.未经验收投入使用。

按照审计报告及决定书要求,严格督促涉及项目学校及时补办验收程序资料,涉及项目已全部整改完成。我局今后将严格要求各项目学校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基本建设管理规定组织实施实施,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7.未按规定取得施工许可证。

按照审计报告及决定书要求,涉及项目已全部整改完成。我局今后将督促项目学校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和基本建设管理规定组织实施实施,严禁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二)正在整改问题2个

1.超投资计划问题的整改。

按照审计报告及决定书要求,严格督促涉及项目学校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补办超计划投资的批复手续并到市发改局追加办理超计划投资部分的投资批复文件,目前正在办理中,办理完成后将追加投资计划批复送市审计局备查。我局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管理工作,督促项目学校严格按照批准的投资概算组织项目实施,严禁随意出现超计划投资情况。

2.未经批准实施建设项目。

按照审计报告及决定书要求,严格督促涉及项目学校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补办投资计划批复手续并到市发改局办理项目投资资批复文件,目前正在办理中,办理完成后将批复文件送市审计局备查。并按照审计处理意见要求对相关人员进行主体责任提醒谈话。今后我局将严格督促各项目学校认真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切实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附件:楚雄市教育体育系统2020年审计项目清单

                                                                     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