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5-/2021-1022002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21-10-22
发布机构: 楚雄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号:

楚雄市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表时间:2021-10-22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市各级相关要求,我局制定了《楚雄市审计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方案》,现将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编制和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积极依法履行信息公开工作职责,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并将信息公开与依法审计促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相结合,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成立工作机构,落实工作人员

我局领导班子对政务公开工作十分重视,于2014年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党组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局党组成员和各科办负责人为成员;并根据领导的变动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工作,落实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并做到年初有计划方案,年中有检查措施,年终有工作总结,建立起“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建立健全工作制度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建立健全了《楚雄市审计局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楚雄市审计局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楚雄市审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台账制度》《楚雄市审计局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工作制度。

(三)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

2016年,结合我局实际,将原有目录进行了归类和细化,进一步科学规范信息分类,明确了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范围,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对发布的审计政策、法规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解读;完善了信息的内容,提高了信息的透明度、公信力和有效性。

(四)抓好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切实提高信息公开率。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局通过楚雄市政府网站及相关渠道主动公开信息21条;政务公开栏公开信息6条,合计主动公开信息27条。

三、做好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我局未发生依公众申请公开信息、应公开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现象。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对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等问题。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二)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切实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积极稳妥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制度,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及其他不宜对外披露的内容,逐步将审计结果对外公开,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我局将继续按照县人民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审计业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楚雄市审计局

                                                                                                      2018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