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05-/2021-0930008 信息分类: 审计结果公告
发文日期: 2021-09-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审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庄甸安置小区蔡家冲拆迁土方和外围挡土墙、边坡及截水沟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号:

楚雄市庄甸安置小区蔡家冲拆迁土方和外围挡土墙、边坡及截水沟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发表时间:2021-09-30
字体:[    ]

楚雄市审计局

 

审计结果公告

 

CHUXIONG SHI SHENJIJU

SHENJI JIEGUO GONGGAO

 

2020年第9

(总第830)

 

 

 

 

 

楚雄市审计局办公室

 

 

 

 

 

 

 

 

 

 

 

 

 

 

 

 

 

 

 

 

 

 

 

 

楚雄市庄甸安置小区蔡家冲拆迁土方和外围挡土墙、边坡及截水沟建设项目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2024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楚雄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1026日至2019520日,对楚雄市庄甸安置小区蔡家冲拆迁土方和外围挡土墙、边坡及截水沟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实施审计的基本情况

此次审计范围为楚雄市庄甸安置小区蔡家冲拆迁土方和外围挡土墙、边坡及截水沟工程的投资完成情况。

楚雄市庄甸安置小区蔡家冲拆迁土方和外围挡土墙、边坡及截水沟建设项目采用BT模式,由上海新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按照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上海新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建设监管合同》第五条施工招标事宜由投资方按照相关规定组织工程施工招投标工作的约定,上海新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委托云南科律招标代理公司采用招标方式选择施工单位项目于2011525日开工建设,2016520竣工验收

根据楚雄开发区管委会《专题办公会议纪要》(第58期)决定,庄甸安置小区场地工程建设项目土石方总量以楚雄振翔测绘服务有限公司测定的891861.51立方米为准,土石比例为次坚石370334立方米、松石21784立方米、三类土499743.51立方米”。

本次审定完成投资38 343 322.23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         36 573 945.88元,待摊投资1 769 376.35元。完成投资形成的实物资产已投入使用。

截至2019520日,到位市级资金35 784 770元,已支付工程投资35 784 770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35 367 383元,待摊投资417 387元,应付未付投资2 558 552.23元。

二、项目的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意见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下达楚雄市建设局庄甸安置小区场地工程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立项批复》楚发改批201112批复建设内容为庄甸安置小区蔡家冲拆迁土方和外围挡土墙、边坡及截水沟建设工程投资规模4908.55万元资金来源采用BT模式筹集

审计结果表明,监管单位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管理要求办理了相关手续,工程建设中项目法人制、工程监理制及合同管理制的落实和管理基本到位,财务收支手续基本完备,财务核算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工程结算资料、财务资料基本能真实地反映了工程情况及财务状况。但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还存在多结算工程价款。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2 587 433.34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楚雄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审计程序出具了审计结论,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要求楚雄市林业草原局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楚雄市审计局还提出以下审计建议:严格控制建设单位管理费及时办理竣工决算及交付使用财产等手续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切实加强对BT建设项目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行为,有效控制项目建设成本进一步提高工程概算的准确性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积极督促投资单位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和签订的协议约定严格按照审计审定的造价与施工单位结清账务;认真做好工程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确保工程资料完整、规范。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及建议的落实情况  

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多计工程价款2 587 433.34的问题,已按审计报告处理意见进行了整改,对以上审计建议楚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认真研究分析,逐条作了采纳